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續弱美元勢強

2016/11/17 10:11:3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本周美國、歐羅區、中國將公佈多項工業數據;日本、德國、歐羅區公佈GDP數據;英國、美國、加拿大將有CPI報告。多位美聯儲官員也將各自出席經濟活動,關注演講內容,或對後市作出指引。

        市場仍舊消化紐西蘭南島中部地區發生7.8級強烈地震,紐西蘭財長英格利希(BillEnglish)表示,目前尚未對地震所帶來的損失作出評估。紐西蘭統計局宣佈延遲多項經濟數據公佈,將爭取在本周公佈調整後的財經數據時間表。紐西蘭全球乳製品貿易價格GDT指數上漲4.5%,較本月初的前值上升11.4%為低,但維持連續3個月錄得增長。紐元連跌6日,昨日一度跌穿0.7100水平,趨勢仍弱,上方阻力0.7185、0.7285、0.7345。

        美元指數連升8日,高見100.25水平左右,昨日一度有所回落,但趨勢仍強,下方支持99.45、98.35。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基本持平在2.2%左右,10年期美國國債和通脹掛鈎債務(TIPS)收益率差價近期達到1.97%,因投資者預期,美國通脹將加快上升。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12月加息的機會高達今年新高94%,而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前為68%,目前市場似乎已篤定美聯儲12月將加息,隨着市場預期進入加息周期,債息變得不吸引,資金由債市轉到其他資產避險。黃金則仍在每盎司1,225美元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40、1,255美元。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