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老爺車拍賣

2016/11/17 10:11:4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上周筆者參觀了在數碼港商場舉行的RLNeoClassicAuction古董車拍賣會,那是該公司今年第二場「秋拍」活動,共二十一輛古今名車在線上同步即時競投,當日反應未算太熱烈,許多都因為未達底價而被撤回。當日成交價最高是1958年平治190SL,達115萬元;排第二位是1990年本田NSX(NA1),錄得較市價為高的65萬元成績,算是不錯。

        觀乎今年兩場本地古董車拍賣會,交投未見活躍,多少反映這種汽車買賣活動仍要時間培養,本地盤源有限、質素參差或叫價過高,當然也是拍賣會吸引與否的關鍵。個人覺得玩賞老爺車是一門深層次高階學問,許多人未必有這種情操,本地也沒有太多媒體或媒介去推廣這類資訊。不過,筆者跟好幾位本地資深車評人都覺得,香港「六十後」、「七十後」車迷普遍對日本跑車認識較深,拍賣會不妨嘗試從價格50萬元以下的東瀛經典車款方面入手,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