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回歸

2016/11/17 10:11:4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美國《紐約時報》終於承認傳媒在今屆總統大選時犯錯,這些以美國東岸知識份子口味為主的美國老牌傳媒,出盡全力偏幫希拉莉,終於到了閉耳塞聽的地步。

        美國的主流媒體、文化精英這次大敗,因為他們違背自己口口聲聲的「中立客觀」,只為幫希拉莉拉票,不遺餘力妖魔化特朗普,也不報道任何特朗普支持者的真實面目,一面倒將這些人標籤為中年白種男人、低學歷、沒文化,是中西部窮鄉僻壤的失敗者。

        如果不看甚麼CNN、《紐約時報》,只看社交媒體,在facebook、YouTube,看到的是另一種民意,傳媒可以操縱民意調查,但不可能真正影響民意,特朗普所代表的共和黨,這一次贏得歷來最高比例的黑人選民,不錯,九成四的黑人八年前投票支持奧巴馬,但奧巴馬就任以來,黑白種族的衝突激化,黑人貧窮的數字反而增高。支持特朗普的黑人,是主流傳媒刻意掩蓋的一族,但這一部份黑人卻成為社交媒體的焦點,其中有一個十六歲的黑人中學生曼努爾(QuayManuel)。

        曼努爾和幾個同學一起在街頭拉票,表達自己的政治立場,卻當街被一個黑人大漢和一個白種女人叫囂怒斥,曼努爾沒有惡言還擊,繼續跟對方講道理,反而是攻擊他的那兩個成年人,惡形惡相,指手劃腳,眼看就想動粗,但這個少年不為所動,也不曾膽怯龜縮。曼努爾在街頭跟人理論的短片放上網之後,除了有幾百萬人點擊瀏覽,竟然收到死亡恐嚇——這就是所謂包容,尊重異見的自由派,但這一段新聞,美國的主流媒體沒有讓大眾知道。

        另一位黑人代表布雷(R.W.Bray)發表支持特朗普的演說,演說完畢,全場喝采雷動,他不是歌頌特朗普,而是呼籲黑人要「力爭自由」。布雷說,民主黨的福利和移民政策,是將救濟金當作麻醉藥,將窮人困在社會最底層,所謂「從搖籃到墳墓」,聽起來是天堂,其實是「新種植園」,新的奴役,令窮人永遠沒有出頭天。

        貧窮問題不分種族,但是「自由左派」喜歡用膚色、種族、性別來區分政治訴求,這位演講者說,窮人需要的不是救濟金,而是令他們上進的工作機會,需要經濟獨立,生活重回軌道,需要組織正常家庭,男人要擔當父親的責任,父母要負責兒女的供書教學。但政府繼續派糖分餅,忽視「內城」的實體經濟,治標不治本,不可能帶來真正改變。布雷高呼:「繼任林肯的約翰遜總統曾經說過,黑人為了一碗湯就能出賣自己的尊嚴,我們要證明他大錯特錯,以及,不要讓林肯總統失望。」

        以福利和移民政策換取選票,這是左派一貫的手段。福利是西方社會進步的產物,但福利主義卻成了西方社會的慢性毒藥,讓窮人失去奮鬥意志,習慣攤大手板,放縱生活,自暴自棄,對自己的社區不聞不問,不注重小孩的教育,這位保守派的黑人說,左派的民主黨叫你相信政府,但美國的立國之本,是要你相信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