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紅葡萄酒種類

2016/11/17 21:14:14 網誌分類: 葡萄酒知識
17 Nov

意大利紅葡萄酒種類之多,不是很多人知曉清楚。下面的列表所述是意大利主要紅酒種類:

Amarone:產自Veneto地區,以半乾的Corvina葡萄釀造,不甜(Dry),結構堅實,口感醇厚(Full-bodied),果味濃郁、成熟,可配合濃味菜色和芝士。

Valpolicella:來自Veneto內的Valpolicella產區,以Corvina葡萄釀造,口感較Amarone輕身,不甜(Dry),有適度的單寧,帶強烈櫻桃的香氣和味道。

Barolo:Barolo產區位于Piedmont內,以Nebbiolo葡萄釀造。不甜(Dry),醇厚(Full-bodied),擁有複雜的香氣如草莓、焦油、中草藥,有時還帶有泥土的味道,單寧結構堅實,陳年能力介乎10至20年之間。

Barbaresco:類似Barolo,Nebbiolo葡萄釀造,產區也在近的區域,口感比較身(Medium-bodied是容易入口的類型,陳年能力介乎8至15年之間

Barbera:產自Piedmont,以Barbera葡萄釀造,不甜(Dry),口感輕身(Light to Medium-bodied),有強烈的漿果味,酸度較低,單寧少

Brunello di Montalcino:產自Tuscany內的Montalcino產區,以Sangiovese葡萄釀造。口感濃郁、強烈,不甜(Dry),單寧較重,需要較長時間陳年,如15年以上。

Chianti:主要以Chianti產區種植的Sangiovese葡萄釀造,產區法例可細分為Chianti Classico和價格較高的Chianti Classico Rserva。不甜(Dry),口感比較輕身(Medium-bodied),單寧適中,有明顯的櫻桃味道。 

Lambrusco:是意大利常見的帶甜味(也有不甜)的汽泡酒,葡萄似的味道,通常以Emilia-Romagna產區的葡萄釀造。

Salice Salentino:不甜(Dry),以濃郁的Negroamaro葡萄釀造,產自Puglia。一般有成熟水果口味,口感豐富,適合搭配強勁的食物。

Montepulciano d'Abruzzo: 以Montepulciano葡萄釀造,產自Abruzzo,中等濃郁,紅色水果口味,易於飲用。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Medium-bodied,不甜(Dry),紅櫻桃口味,類似Chianti但稍微豐滿。以產自Tuscany內的Montepulciano產區的Sangiovese葡萄釀造。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