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小頭症還少嗎?

2016/11/18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香港發現第二宗寨卡病毒個案那天,有個朋友正打算去美洲旅行,於是有點擔心。

        我跟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這個世界上病毒愈來愈多,防不勝防,再加上現代人科學知識愈來愈豐富,天天接受各類傳媒的「教育」,吃這個有甚麼毒,吃那個又有甚麼毒,驚不勝驚,又驚得幾多呀!

        所以,信命好了,該死不會病,哈哈!我說的其實是常識,現在人們的毛病就是知識好像豐富得不得了,常識卻一點都沒有,特別容易自己嚇自己。

        然而,朋友沒有我如此豁達,雖然覺得自己命不錯,但又生怕「萬一」,一生怕「萬一」了,就覺得世界上的壞事都集中了注意力來跟自己過不去了。他很想去南美洲旅行,但又怕真的遇到一隻帶有寨卡病毒的蚊子。於是我只好用另一種方式安慰他。

        我跟他說,寨卡病毒最可怕的是甚麼?不就是生了個有「小頭症」的孩子嗎?頭小腦子小,智商有問題。但是,智商有問題並不代表生活有問題的,你看看現在香港立法會裏那麼多「尊貴的議員」,他們的父母好像都給寨卡蚊咬過一樣,雖然他們的頭不算太小,但裝在裏面的腦子肯定不大,不然為甚麼都有弱智表現呢?所以,你放心去南美洲玩吧,就算中了寨卡病毒,你生出來的孩子頭小一點,也是沒有問題的,最多,以後做個香港立法會議員就是,收入不錯,還很「尊貴」呀!

        兩天之後,這個朋友就安心登機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