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下次,在忍不住之前

2016/11/18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不論你想斬人、自衞,或伸出鹹豬手之前,不妨停一停,想一想:這樣做的後果?

        通常以「忍不住」為理由。可惜。這不是一張特許通行證,天生衝動,缺乏自制力,忍耐力不足等,並不是大晒。

        後天,給我們機會學習、受教育、觀察、進修、算命,以至宗教信仰,俱可以改善精神狀態。

        甚至撞過板,吃過虧,受過苦,都是一種經驗和反省:哦,今次做錯,下次別再犯。

        這是大人與小孩的分別。小孩子專做「我喜歡」、「我鍾意」、「我要要要」等之事。

        又凡事喜歡去到盡、愛到盡、恨到盡,又玩到盡,不留餘地,卻因此,緣份也盡。

        像傳媒人衰性騷擾,原來,以前曾經被法庭判罪。不過刑罰甚輕,志在警誡,亦有保存之意,希望留一線機會,給他重新做人。

        如果當時他領悟,正是剛才所說的「後天學習」,從此改過,怎會年近六十,才落得今日田地?

        又像「中國第一烈女」鄧玉嬌,遇上的那些淫官雖然可惡,但要揮刀阻嚇,或刺傷他們已足夠,何苦搞出人命?

        法庭雖免其刑事處罰,但從此揹上殺人傷人罪,悠悠此生,何去何從?可預見將是命途孤獨,不可能再過正常人的生活。

        至於香港那位傷人的女學護,年未滿三十,更是可惜。要是她將用刀的技術,以及切割人體的膽量,用於醫學界,大可以助人救人,功德無量。

        現在一時衝動,雖說是報復得快意,但是受傷害最深的,始終是她自己。

        所以說,別將一個「情」字看得太重。又很奇怪,通常這類為情顛倒,死去活來的案件,你會以為其對象,一定是出類拔萃的珍稀品種……

        怎料當涉案者曝光,大家才發覺:咦?還不是普通人一個,值得嗎?只恨當事人沉迷不能自拔。

        靈氣逼人?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