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紐元考驗70美仙關

2016/11/18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周三數據顯示,美國10月製造業產出連續第二個月增長,因汽車和一系列其他產品生產增加,表明處於困境的製造業正在緩慢復甦。其他數據顯示,上月生產者通脹溫和,去通脹動能正減弱,因油價上漲和美元升勢消退,可能在未來數月增加物價壓力。美聯儲稱,上月製造業產出增長0.2%,與9月增幅大體相當。勞工部在另一報告中稱,最終需求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月持平,因商品成本上漲被服務業成本下降所抵銷。

        美國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周三表示,若無重大衝擊性事件發生,美聯儲將會在12月升息。他並認為,單獨一次的升息或許足以令貨幣政策進入中性區域。他稱,如果聯儲沒有加息,「才會讓人感到意外」。布拉德亦表示,聯儲需要應對「政治演員」所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但全球市場對於特朗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的反應比一些人預想的要平靜。

        紐元兌美元方面,面對美元近期的持續強勢,紐元由上周二高位0.7403跌至本周四低見0.7036。由周初至今,紐元在浮沉在0.70區間上,從圖表走勢所見,紐元兌美元在10月中旬守住了0.70關口之後,隨後開展反彈勢頭,如今又回落此水平,料將備受考驗,倘若今趟下破,或新一輪跌勢。下一級測試目標料為250天平均線0.6950,較大支撐則會看至0.68以至5月底低位0.6676。反之,若仍可守穩0.70關口,技術上有機會組成雙底形態,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陷入超賣區域多時,可望紐元重新回穩,預估向上阻力先看0.7150及100天平均線0.7220,下一級關鍵則料為0.7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