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70年老中醫教你一招恢復視力!眼睛模糊、視力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

2016/11/18 10:47:14 網誌分類: 民間藥方集
18 Nov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視線模糊,原因不僅是因為衰老,還有可能是得了老花眼、白內障、青光眼!

而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得了“手機依賴症”,出現了視力下降、酸脹易疲勞等情況。


18歲小伙長期玩手機,眼睛接近失明

18歲的阿權之前就患上了青光眼,但並沒有當一回事。前段時間剛換了部新手機,他整天都沉浸在手機中。半個月後,阿權感覺視線越來越模糊。經過檢查,醫生髮現他的青光眼已經到了接近失明的地步!



 

 

 


(網絡配圖)

你的眼睛是不是也會乾澀模糊、視力不好?從醫70年的國寶級老中醫教你一招提升視力,趕緊來看看吧!


這個方法是首屆國醫大師、在針灸界有“神針”之稱的賀普仁教授的經驗。


賀普仁(1926年5月-2015年8月),首屆國醫大師,素有“神針”之稱。

普仁自己在30多年前曾經得過白內障,眼睛差點失明了。最嚴重時,看不清徒弟遞過來的針,要靠手指觸摸。在當時的條件下,白內障沒有什麼特效的治療方法,只能手術。


賀老不想挨這一刀。為了自救,他練起了中醫傳統的轉睛功力竟然變好了!

85歲高齡仍上央視表演“穿針引線”

賀普仁看書、讀報、打麻將都不用戴眼鏡,什麼都不耽誤!在晚年出診時,紮起針來依然又穩又準。85歲時,曾在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表演穿針引線,令人吃驚!


如今玩手機的朋友比較多,眼睛用得也比以前多。看不清、視力模糊的情況真的不少,賀老的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朋友,還不花一分錢!

一、轉睛功:通眼睛血脈、預防白內障

方法很簡單:雙目微閉,全身放鬆,轉眼球,先順時針轉36次,再逆時針轉36次。如果閉眼轉睛不便,也可以睜眼轉睛。

(賀普仁教授親自指導


 

這樣長期堅持鍛煉,對很多眼病都有療效,不僅僅是白內障,老花眼、近視眼都有治療和預防的作用。轉睛是自古以來就有的養眼方法,古人認為這樣可以疏通眼睛中的絡脈,化除“瘀滯”。

結果轉睛功讓賀普仁獲益非凡,此後他就沒有戴過老花鏡。現代醫學也發現,轉睛可以促進眼睛內部微血管擴張和血液循環,從而改善晶狀體的新陳代謝,促進病變和滲出物的吸收,有助於早中期白內障的控制。

二、按承泣穴:防老花眼

用食指按住承泣穴(目視正前方,黑眼球正下方,眼眶骨上的這個點),反复揉搓。

(賀普仁教授親自指導

早在47歲那一年,賀普仁眼睛就發花,視力減退,配過150度的老花鏡來看書。為了老花眼,賀普仁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按揉承泣穴,這對眼睛供血有幫助。

 

賀普仁另外三個養生法

1、防感冒:按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翼旁開約一厘米皺紋中(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當鼻唇溝中),時常按摩,除了能讓鼻子呼吸通暢,還有兩個額外的功效:預防感冒和緩解牙疼。尤其是上齒牙痛時,用手指壓該穴,可以快速止痛。

2、防耳病:按耳門、聽宮、聽會穴


人年齡大了,難免會耳聾眼花,可是賀普仁在快90歲時,耳不聾眼不花。他在空曠的屋子也能辨出很小的聲音,根本不用助聽器。


賀普仁有一種防止耳聾的簡易方法:每天用食指和中指,按擦雙耳的耳門、聽宮、聽會、顱息、瘛脈、翳風穴位,上下按擦,每天50次,對防治耳疾、耳聾有良好的效果。

 


3、健齒:叩齒36次

賀老到了晚年,一口潔白的牙齒全部保持完好,還能嚼豆子,他的秘訣是常年叩齒。

 

方法很簡單,每天早晚起床和睡覺前叩齒36下,同時將產生的口水嚥下,每天堅持下來。叩齒不僅固齒健齒,對腎臟亦有一定保健作用,可以預防腰痛、頸椎痛和耳聾目腫等腎經疾病。

延伸閱讀

 

作為針灸界的大師,賀普仁可謂無人不曉。他取穴精準,甚至只進一針就可治一病。他挖掘整理了幾近失傳的火針療法,把針炙可以治療的疾病發展到了300多種,他的針法猶如蜻蜓點水,因此有“天下第一針”的美譽。


快90歲時,他腿腳雖然不太方便,但眼神卻出奇的好,不僅能準確定位人體的穴位,給患者扎針,讀書看報也不需要戴老花鏡,更出人意料的是,賀普仁還有最拿手的一招儿—穿針引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