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東山賞芒草

2016/11/18 11:56:52 網誌分類: 旅遊
18 Nov

踏進十一月至十二月間,大東山滿山都是芒草,芒草花開,有如稻穗。

在香港長滿芒草的山地不少,惟大嶼山的第二高峰大東山的芒海特別茂密,特別壯觀。

大東山的山路不難走,路程也不長,可於鳳凰山與大東山之間的山坳伯公坳起步,沿著鳳凰徑第二段逆走,拾級而上。這段山徑的部分石級幅度較大,走來也有點吃力。但往後的路段兩側,盡是芒草,隨風躍動。

登大東山賞芒草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金芒沿著山徑一直延伸至爛頭營的一帶高地。金芒之間,屹立著二十多所石屋,俗稱爛頭營的石屋,原是由傳教士所建的高山營地,至今已有約九十年的歷史。星散石屋與滿山秋芒,美得叫人為之心動。

然而,遍山芒草,不要貪一時之快,隨意折斷或拔走芒草,當作紀念品;或爬上石屋拍照,或將膠瓶垃圾棄掉路旁,破壞大自然。

登大東山賞芒草的圖片搜尋結果

郊野是我們的家園,要保護這家園,習慣帶走垃圾,我們每人的一小步,齊心保護愛惜這片山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