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盤停戰 「齊齊度橋」

2016/11/19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自政府月初推出新辣招後,發展商即時將旗下新盤或貨尾封盤,就算已推出開售的樓盤亦急急轉策略,由於新辣稅有極大的威嚇力,不單止投資者已停頓下來,就算用家亦未敢於這段時間入市,逐令到交投量大幅回落,當中包括新盤及二手市場,發展商亦連日以來進行商討對策,雖然有部份發展商率先推出代買家繳付15%的辣稅,惟反應一般,反映各大發展商對今次新辣稅採取較審慎策略,以便作出相應部署,而目前仍然未有實質行動,導致各大新盤都出現暫時「停戰」的情況。

        「本應於月初已有發展商部署推出新盤,惟政府推出新辣招後,發展商基本上已即時收起新盤的原先部署,並且已就新辣稅條款商討對策,市場一般相信,發展商都會向買家提供不同程度的辣稅回贈,預期中細價盤與豪宅所提供的辣稅都不同,但經過個多星期的時間,除了有2至3間發展商願意提15%全數辣稅予買家外(主要為豪宅盤),其他發展商仍未有行動,似乎仍未想出合適的解決方法,反映今次政府推出的辣稅確實有效,以致發展商遲遲未能想出合適之法。」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新辣招推出後,市場整體表現平淡,投資者即時離場,在幾乎沒有投資客的參與下,原本入市步伐較慢的用家更加審慎。

        新辣招推出後,整體市場立竿見影,受到市場缺盤影響,買家選擇的貨源較少,除了較筍價的放盤錄得承接外,其餘都乏人問津,以致交投量應聲下挫。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