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這天零時在永華的遭遇

2016/11/19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今個星期二搭正零時走進灣仔永華麵家,一位女店員在門前煞停我的步伐,帶點歉意說:「冇雲吞,冇水餃,冇豬手,冇……」數了一串,我倒抽一口涼氣,反問還有甚麼?「還有牛丸、牛筋腩!」再追問有沒有紅豆沙,幸好她答有,否則我會掉轉頭走了。

        須知永華愈夜愈熱鬧,有時三四個人半夜一兩點鐘去也要等位,怪不得這天店內人客只半滿,趕忙點了牛筋腩麵和紅豆沙。落了單才放心,也開始一直以來到永華的指定動作,才發現那樽酸辣椒蘿蔔不知所終,游目四顧其他枱面都沒有,心中不禁納悶:「不是吧,連這鎮店之寶也省了!」

        忍不住問剛才那位女店員,她笑笑說,不是不再免費供應,只是雲吞水餃豬手都沒有了,酸蘿蔔這天也給客人吃光,其實各枱的辣椒油也所餘無多!天啊,此店營業至凌晨三時,十二時已賣光幾款馳名食品,夜半想醫肚的人要吃白果了。據說,偶然有數天會出現此情況。

        牛筋腩其實也很惹味(見圖),我甚至認為與永華的水餃、南乳豬手、麵和湯各有千秋,但半夜三更吃如此濃味的東西,容易使人醒神,所以平日夜來我只吃水餃麵,然後例必吃一碗陳皮紅豆沙。

        坦白說,永華一點也不便宜,一碗紅豆沙的價錢在坊間小店吃到兩碗,但它的陳皮香確是首屈一指,喝一口已留下深刻印象。有些店說用了幾多十年的陳皮,但年期對食客而言意義不大,最重要是喝入口的味道,而且它的紅豆起出的「沙」很細末,在齒間流動十分過癮,我無論如何都煲不出來,這些工夫有價,應該讓人賺,無謂逞強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