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槍手作客奧脫福—逼和曼聯1:1

2016/11/21 00:39:49 網誌分類: 英超16-17
21 Nov

槍手作客奧脫福—逼和曼聯1:1

馬達為曼聯射入第一球

下半場68分鐘,紅魔右路進攻,靴里拉盤球至底線傳中,皮球竟然送到無人看管的馬達腳下,後者順勢射球向遠柱入網。施治雖企圖飛撲挽救,只因馬達射門角度刁鑽,只能目送皮球入網,紅魔就此打破僵局。四分鐘後,阿記救世主基奧特終於後備登場…

{#.jpg}

基奧特在紅魔禁區一柱擎天

7283分鐘內,教授果斷地用盡三個後備名額,特別之處是以三位攻擊的中前場球員伐替三位中後防球員,依次序為基佬替艾倫尼、薩卡替高基連、以及張伯倫代替贊堅遜,這種「有前無後,打死罷就」的調動,實在是雲加背城借一的決定,因為從此阿仙奴踢出901戰術,至完場前大部分進攻時間只留一個後衛在後半場,其餘隊友悉數殺上前場狂攻。這種踢法其實存在一定風險,因為只要對手能夠攔截成功,並且快速防反,阿記後防空虛,分分鐘會被紅魔狂數,大敗一仗!

但機會始終垂青常作預備的人,阿記球員拚命反撲的努力,終於在完場前一分鐘得到回報。89分鐘阿記中堅高斯尼盤球過半場橫傳左路給薩卡,自己隨即跑入紅魔禁區接應,皮球輾轉傳到右路邊線張伯倫腳下,當時紅魔華舒福已準備招呼張,但前者忘記了自己已踢了差不多90分鐘,但張伯倫落場只有6分鐘,故此張一開turbo,華D只有食塵,張伯倫高速推球至近底線傳中,高斯尼在中路跳頂,作用仿似排球的「虛攻」,他的起跳動作帶動了紅魔的中堅4號菲臘鍾斯同步跳起爭頂,碰撞之間鍾斯倒地,此時皮球不遲不早、不偏不倚地落在中央小禁區,在高斯尼背後的基奧特有如飛將軍從天而降,跳起搶點將皮球衝頂入網,皮球仿似射出的炮彈,既急且勁,掛網而入,迪基亞本封近柱,但球被頂向遠柱,迪反身飛撲已遲來一步,就此被阿仙奴追平1:1

張伯倫助攻,高斯尼虛攻,基奧特頭槌破網

有趣的是,入球後基奧特毫無喜悅神情,只是一面木納,漫步走出底線,山神飛撲上身攬頭攬頸也毫無反應,其他隊友趨前祝賀,他也木無表情,只是助攻的張伯倫前來時,他才見釋懷!基佬如此表現,球迷其實不難了解,他本季因傷患困擾,由開季至今只出賽九仗(六仗英超、兩仗歐聯、一仗聯賽盃) ,只有一仗是正選,儘管如此,他多次以後備入替,都能夠取得關鍵性的入球,替球隊起死回生。但教授仍未將他放回正選之列,正因如此,基佬心中有氣,在所難免。故此今仗頂入追平的一球,他也沒有表現出興奮神情。教授自然知道他的不滿,所以在面對傳媒時,一再強調基佬是自己心目中的球防重心人物,有機會一定會派他正選上陣,但願在週三晚上主場對巴黎聖日耳門時,可以落實對基佬的承諾,派他正選出場大戰鄉里。

The Frenchman came on as a substitute to hand the Gunners a point with a textbook finish 

基奧特入球後,隊友雲集祝賀,但他仍滿懷心事

基奧特能夠每當後備上陣時,就能取得入球,個人認為純因他的獨特埋門方式有以致之,因為當韋碧克養傷缺陣時,基奧特是全隊中頭球最有把握的一位,無論是用頭槌攻門或二傳,他都有一手,無疑他速度不高,過關斬將功夫未算上乘,但在禁區內把握機會頭頂腳踢攻門,仍是隊中有表現的一位。而且在最後15-20分鐘上陣時,對手很多會氣力不繼,無法跟他跳頂甚至攔截,結果基奧特漸漸成為阿記的及時雨、救世主。就像今仗完場前基佬飛身跳頂,身旁的紅魔竟變成沉默羔羊,沒有一位與他爭頂,讓他從容頂入。其實並非紅魔球員不想挑戰基佬,而是有心無力而矣!相對馬達那個入球,個人覺得基佬這一個入球更加悅目、更有組織!坦白說阿記全場只有這次入球機會,而基奧特能在亂軍中把握機會,「一槍攪掂」!

 

設若基奧特放在正選上陣,當對手氣充力足時,基佬雖具高大身材,但當大家都有氣有力時,他因速度慢,盤球過人的能力有限,故此未必上算,這是教授需要考慮的因素。現在先出快馬,將對手的氣力放乾,那時基佬才登場,作用是否遠比正選上陣的基佬為佳?

今年阿仙奴這支上季英超亞軍隊,「後備板凳」深度遠比以往足夠,雖然隊中例有傷患,但雲加手上仍有籌碼可用,今仗換入三個中前場的球員,都曾是正選球員,而基佬身材高大,更可踢高空轟炸戰術,以往阿記在英超角逐,當二三月傷兵滿營時,戰績立竿見影,純因為後備的實力與正選有距離,故此無法與其他球隊爭奪錦標,但願今年會有所突破!

平心而論,當大家滿以為紅魔的伊巴謙莫域要停賽時,阿記的後防應可鬆一口氣,誰會想到沒有伊巴的日子,效果竟不一樣,紅魔中前場行軍更見迅速,兼且今仗阿記中場藍斯與大眼仔都表現失準,故此紅魔完全控制中場,埋門推進效率極佳,全場射門鏡頭不絕如縷,阿記能夠不多失,除了一雙中堅表現出色外,門將施治更有如兵工廠的定海神針,屢救險球。阿仙奴今季除了第一場在後防人腳不整僅負利物浦外,往後十七場不敗(歐聯、聯賽盃除外,施治應在英超上陣十二場,內中十一場不敗,其餘是奧斯賓拿負責的歐聯,及馬天尼斯負責的聯賽盃,也是六仗不敗),施治的穩定表現,肯定是重要關鍵。

阿仙奴踢和紅魔之後,首循環的唯一硬仗,是一個月後對曼城,只要能過曼城這一關、而對弱隊發揮正常的話,前景仍是樂觀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