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鐘都需要你

2016/11/21 09:11:52 網誌分類: 愛情
21 Nov

分分鐘都需要你,你似是陽光空氣!

《分分鐘需要你》這首歌,大家耳熟能詳,大部份女生都很喜歡這首歌,覺得很浪漫、很冧,而有些女生初戀愛一個人,的確會「分分鐘需要你」。

相關圖片

每朝一起身第一件事就是想起他,喜歡收到對方的訊息說早晨,中午又想知道他工作進度如何,放工當然是希望見個面。即使見了一整晚,到各自歸家的一刻,還是會不捨得。平日看到有趣的事,會急著想告訴對方,間中又會打開對方的chat room,回看之前的訊息對話。臨睡前無論如何都要通個電話,要聽到對方的聲音, 說聲晚安才能安心睡。

以上種種,都是一個典型女生愛人的表現,她覺得定時定候,告訴對方自己正在做什麼,是件很順理成章,很自然的事;而另一半打電話來,會立即接,另一半的訊息,一有空就看,看了就回覆,記得對方說過的說話,也是很自然的事。

男人做不到,就是「不夠愛」、「不夠細心」,或是他「不夠需要我」。

但男人不是這樣構造的,他不會視你如「陽光空氣」般,時時刻刻記掛著妳。不是他不愛妳,只是他不會以你認為的方法去愛你。

每個人都需要「空間」,但男人和女人,對於「空間」這個概念的演譯很不同。女人覺得,男人不在自己身邊,已經是給予他獨處的空間,期間打個電話、發個訊息給他,怎算是「騷擾」?

但對男人來說,他要的空間,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不用思考如何答覆女人的訊息,不用和女人通話,是真真正正的完全獨處避靜。

男人工作的時候需要空間,然而女人則擅長一心多用,很多女人可以一邊工作,但腦袋同時思考著男朋友的事情,但男人的腦袋構造,就是會比較「一心一意」,需要專注,要他一邊在工作,同時記住「夠鐘就要打個電話給女朋友了」、「下班要和女朋友去她說過想試的那間餐廳」,他只會覺得很煩厭。

相關圖片

或許女人會反駁:「我都不是在他辦公時間找他,他都已經放工了,那就不侵擾他的『空間』啦?」

男人和女人不單止對「空間」的演譯不同,連對「空間」的需求也不同,男人休息的時候,都需要空間。

女人辛苦工作了一日,她會渴望和男人見面通電話,能夠見到愛的男人、聽到他的聲音,是很大的安慰;但對男人來說,被工作勞役了一整天,他需要的是可以讓他腦袋完全放空,不用再思考到哪裡吃晚飯,不用和女朋友聯絡,靜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打機、看電視、做運動等。

如果女人時刻要纏著對方,連他休息的時間都要去煩他,男人長期活在「要告訴女朋友自己正在做什麼,否則她會生氣」的壓力下,他只會覺得他明明下班了,感覺卻在返著另一份工,連僅餘的喘息空間都失去,他長遠來說只會想逃避你。

年紀愈大的男人,就愈需要空間。如果你拍拖的對象只是廿歲出頭,那他可能會對女人多點遷就、多點順應著女生的意願去相處。但當他去到三四十歲,工作的壓力愈來愈大,他就愈需要安靜一個人的時間,更期望能以感覺自由舒適的方式和另一半相處。

但女人是極度需要安全感的生物,和男朋友「失去聯絡」,會令女人覺得很不安,於是就嘗試把安全感建立在要男人常常「交待他在做甚麼」和「向她時刻報到」上。

如果你的男朋友在乎你、愛你,當他忙碌的工作做完了、休息過後,不用你找他,他也會自自然然來找你,犯不著你操心。但如果他一直都吊兒郎當,游手好閒,一直呆著沒事做,你才要擔心,而這個男人根本就不值得你操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