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真實的生活

2016/11/21 10:1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社交網站已成為人們生活一部份,它表面上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實際上又是否如此?我們可以從社交網上的行為深入了解自己和別人的性格和心理嗎?

        牛津大學有研究發現,每個人平均只有五位知心好友、十五位最好朋友、五十位好朋友、一百五十位朋友,再多已是泛泛之交。如果閣下交遊廣闊、臉書的數千位朋友多是泛泛之交,那麼在危難時未必有充足的真朋友協助。

        另外,性格特質會影響使用社交網的幸福感。喜歡不斷上載自拍照和炫耀生活成就的人,並不能反映其真實的內在狀態。例如自尊感低的人,較多提及與伴侶有關的事情;喜歡上載自拍照的人通常有兩類,分別是自戀傾向和有精神病態傾向。自戀傾向者較喜歡「美圖秀秀」,希望將最美麗的一面呈現;精神病態者則只會不斷上相。

        情緒不穩的人容易發表引人注意的相片和更新,期望得到網友的支持。外向性格的人經常會更新資料和發佈生活相片,對「讚好」的人數相當着緊;開放性高的人喜歡分享知識性的話題,凸顯其好學的一面。

        如果心情欠佳,盡可能避免看朋友炫耀生活的帖子,因為愈看愈不開心。若有朋友天天在網上分享與伴侶幸福恩愛的照片,就要關心他們真實的感情生活如何,因為沒有信心的人才需要外界極大的認同。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