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浸大生開共融專頁

2016/11/21 10:11:4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市場營銷學予人的感覺十分商業,但當中技巧其實可運用於宣揚社會正面信息。袁效仁知道,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早前推出《不同.共融》計劃(見圖),學生自行創作、拍攝宣傳片再放上社交媒體,以經營專頁形式宣揚多元文化共融,一邊實踐社交媒體市場學的運作,一邊將所學回饋社會。

        採創意策略「吸Like」

        袁效仁同負責指導的老師何詠茵(Glos)傾過,原來該計劃本身是選修科「營銷傳播及網絡媒體」的一份功課,今月初已開展,為期一個月,修讀該門學科的九十名學生來自二至四年級,他們分成十三組,各組就一個熱門社會議題,例如少數族裔、同性戀或文化差異等,以經營facebook專頁形式,宣揚他們要帶出的共融訊息。

        以往學生慣用簡報方式交功課,這個計劃一改傳統,Glos指目的是讓學生能以實戰形式,學習和體會社交媒體市場學的實際運作。「例如要用甚麼方法做廣告吸引更加多人留意,從而增加專頁的讚好和分享數目,怎樣運用獨特賣點、用創意策略從眾多對手中突圍而出等,由學生自己實踐一次,勝過我上堂講一百個例子。」

        Glos表示這樣不但令學生運用課堂所學,更可讓他們學到課堂以外的東西,「很多人覺得讀商學院就是賺錢,但我希望他們可以跳出商業框框,用社會公民角度做一些能夠回饋社會的事。」她指學生選擇的題材多元,宣傳方式也極具年輕人的創意,例如走訪重慶大廈的少數族裔,以及用網絡挑戰形式鼓勵港人與外籍人士建立友誼等。

        袁效仁問過其中一名學生、市場學系二年級的Dominic,他與組員以多元種族共融為題,訪問並拍片放上經營的專頁「噢Isee」,短短兩個星期已獲三百多個讚好。他指很多人用有色眼鏡看待少數族裔,但人與人之間應和平共處,所以希望通過平台讓大家放下偏見。「我想學習人與人之間如何有效接觸,從而改變別人的想法,這個計劃讓我可實踐所想。」

        袁效仁覺得,計劃可讓學生感受市場學不止應用於商界,亦可將課堂知識回饋社會,是值得其他年輕人參考。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