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真功夫闖影壇 釋彥能:盼遇強勁對手!

2016/11/21 10:11:5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華語電影中,我最喜歡看功夫電影,自12年前的《殺破狼》後,我對動作電影更着迷,特別是硬橋硬馬的真功夫,近年我致力發掘動作新星,除了吳京、張晉,也開始留意到出身少林、同樣好打得的釋彥能(前名:釋行宇),他是周星馳電影《功夫》裏的十二路譚腿「苦力強」,我個人非常期待跟這少林高手合作,「少林禪宗說的對,一切都講緣份,緣份到自然水到渠成,我一直在等機會,希望能遇上好打的對手,這樣我才能有更好發揮,所謂遇強愈強嘛!」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子僖
        攝影:袁東亮、謝民光
        場地:PalcoRistorante

        所謂天下武功出少林,貴為少林寺第32代弟子的釋彥能精通拳腳槍劍棍,能練得一身好武功,全因他經年累月在少林寺內接受培訓,相信很多香港觀眾跟我一樣,想知道少林寺的學藝生涯是否十分艱辛?「的確是很艱辛,十一年春秋在少林寺學功夫,真的要經歷很多辛苦才能學到一些皮毛而已!我十三歲進少林習武,每天別人還在睡覺、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們便要起牀。清晨四點半已開始做早課、念經,早課後就是晨練、跑步、練習基本功,然後才吃早餐。吃完早餐就一直訓練,晚餐後還有晚課,學完經文繼續練功夫。」年紀小小就得接受這種特訓,真係毅力非凡,少林弟子果然名不虛傳,這麼說,每當釋彥能在大銀幕前展現硬橋硬馬真功夫的背後,真的是十多年從不間斷的操練和學習,「對呀!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八到九個小時功夫體能,就跟現在的人朝九晚五上班一樣從不間斷,還有『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師傅總讓我們在冬天最冷、夏天最熱的時候去鍛煉體能和意志,回想起來,那十一年是真的很辛苦。」

        星爺面前顯功架

        勤力有回報,每個習武之人總有自己的最強項,問釋彥能個人強項在拳、刀、棍、劍、腿?他竟直言每一樣都厲害!哈哈哈!好嘢!好嘢!一定是真正有能耐的功夫高手才會有這種自信!「有趣的是,當年參加《功夫》選角時,周導演(周星馳)也問過我同一個問題,我也是跟他說『導演,我每一樣都厲害、每一樣都可以!』,還記得當時在一個很小的空間裏面,我把拳腳功夫逐一表演給他看,還做了後來在電影裏呈現的連續騰空腿,就是這樣,我得到了電影裏『苦力強』的角色,我還有其他特長,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在電影裏表演給大家看。」這點我絕對贊同,看他過去演出超過二十部大製作功夫電影就知,角色都是非常打得,屢獲導演點讚,剛完成的動作新片《極智追擊:龍鳳劫》更有機會跟荷里活巨星奧蘭多布魯(OrlandoBloom)上演連場激戰,相信觀眾一定睇得很過癮。

        遇強愈強傳承真功夫

        既然能跟身手了得、能以一敵十的釋彥能合作,當然要好好把握,我已着手籌備一部動作電影,亦努力為釋彥能物色好對手,讓他可好好發揮其功夫本領,「謝謝Paco!少林禪宗說的對,一切都講緣份,只要緣份到了,就能水到渠成,可以有機會、有力量爆發。這麼多年沒有遇到好的角色和機會,讓我淋漓盡致發揮和表現自己,一直是一個遺憾。功夫電影全靠神級的李小龍、還有成龍、李連杰、甄子丹許多前輩多年的付出才能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位。我一直覺得這些需要後輩傳承,一個人的力量永遠有限,我特別希望在Paco的幫助下讓這些動作演員都能聚在一起,繼續下去。」說得沒錯,甚麼都是講緣份!我拍完《殺破狼》也足足等了十年、籌備了三年才能等到《殺破狼2》!拍功夫電影我覺得需要野心、理想、還有精神,所以我把張晉、吳京一個一個帶給觀眾。這個我想釋彥能最明白,功夫電影世界,最難肯定是找個好對手。「我覺得真正的動作片,一個演員沒有動作根基,是很難把功夫的力量、美和氣場體現出來的。我希望對手是強的,對手愈強我才能更強。對手要是太弱,我再強也會被拖累......所以我也是蠻尷尬的,所以未來我真的有很多期待、希望跟很多強手合作。比如洪金寶大哥,他的風格、他的鏡頭,把不會打的都能拍到能打,真的是大師級的。」哈哈,放心!一定有機會! 

 
■一直愛好真功夫實戰的我終於能跟釋彥能合作,當然要馬上着手籌備新動作電影。
■一直愛好真功夫實戰的我終於能跟釋彥能合作,當然要馬上着手籌備新動作電影。
■在電影《功夫》中,釋彥能憑「連續騰空腿」一招成名。
■在電影《功夫》中,釋彥能憑「連續騰空腿」一招成名。
■釋彥能笑言當日在周星馳面前展示拳腳刀劍棍的真功夫。
■釋彥能笑言當日在周星馳面前展示拳腳刀劍棍的真功夫。
 
■釋彥能渴望能遇上強勁對手,彼此可切磋武功。
■釋彥能渴望能遇上強勁對手,彼此可切磋武功。
■自小在少林寺學藝的釋彥能(中)是少林寺第32代弟子。
■自小在少林寺學藝的釋彥能(中)是少林寺第32代弟子。
■習慣密集式練功的釋彥能,凌空踢出一字馬,勁!
■習慣密集式練功的釋彥能,凌空踢出一字馬,勁!
■憑真功夫打出名堂的釋彥能早前獲欽點接拍西片《極智追擊:龍鳳劫》,跟奧蘭多布魯有連場激戰。
■憑真功夫打出名堂的釋彥能早前獲欽點接拍西片《極智追擊:龍鳳劫》,跟奧蘭多布魯有連場激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