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建業新主猛料博大升

2016/11/21 10: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大市繼續處於整固格局,資金還是向個股埋手。

        短線而言可吼上周五破頂的實力建業(519),該股經過控股權變化及將物業組合大換貨後,股價走勢漸見醒神,加上新主猛料,反覆向上之勢已成,不妨追入等倍升。

        實力剛公佈6月止全財年業績,盈利高達3.19億元,每股盈利19.27仙,不派息。溢利顯增主要來自出售海外度假村項目及香港施勳別墅物業,另投資物業公允值增加5693萬元,而行政費用亦較上財年減1052萬元。

        在這個年度,實力還成功進行兩項寫字樓物業收購,包括以5178萬元總代價購入上環招商局大廈一個辦公室物業;及以3.78億元購入金鐘力寶中心一座24樓。近年香港樓市有起落,但寫字樓市道一直強勁,實力成功換貨捉正潮流,目光了得。

        更重要的一點,實力宣佈獲主要股東MCA告知,豐盛(607)全資附屬RichUnicorn原本持有公司4.51%股權,而MCA將向其出售持有的全部4.7億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約22.3%。

        實力股權落入豐盛手中,料將吸引資金垂青,掀起炒風。單看豐盛由幾億市值炒到現在700多億市值就知新主多猛料,而豐盛持實力的每股成本為0.94元,若以此計升5成,實力可看1.4元。

        另外今天掛牌上市的桐成控股(1611)值得留意,桐成控股是香港一家老牌OEM製造商,2004年轉型至EMS行業製造商,現時產品大致可分為四大類,包括螺管線圈、電池充電器及電源、LED照明及PCBA部件裝配。目前市場因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資金都追入舊經濟股份,桐成作為舊經濟類別,應有得炒。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