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入學門檻提升

2016/11/21 10: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聯招尚有個多星期便截止,各院校皆微調取錄門檻要求,浸會大學宣佈將在兩年內將取錄門檻提升,譬如傳理學院二○一七年將選修科由2級提升至3級,一八年則提升要求至4+2,2科選修科皆3級,另商學院一七年暫不提高取錄門檻,但一八年則跟傳理學院一樣將門檻提升至4+2,2科選修科要3級,文學院一七年暫不提升,但一八年則要求選修科提升至3級。

        消息傳來後,被報章轟其提升取錄門檻間接篩走了四千名原來合乎3322/2最低入讀本科學士學位資格的考生,是耶非耶,其實只要稍懂看數據,可露端倪,每年獲資助本科課程取錄的考生約一萬三千名,一六年考得3322/33或以上成績的已有一萬八千多名,考得3322/2的考生待遇實際上早被擯出局,門檻提升是將不必要的希望減少,3322/2的考生可集中考慮其他課程,不宜存幻想。

        海外大學開出的DSE門檻條件更高,譬如國立新加坡大學的取錄門檻為3433/33,但別以為達標能考入,沒有平均5級成績難考得上,門檻歸門檻,你懂的!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更開宗明義要求DSE考生要有三科選修,門檻要求555至5*5*5,其餘核心則以3級為標準,比國立新加坡大學更嚴苛。

        香港的大學要躋身全球大學排名前列位置,門檻提升至國際水平勢在必行,反正當初門檻設定得較低,令社會人士認為夠資格入讀的考生考不上資助大學課程是因為大學學額不足,但說穿了是門檻設定得太低,跟國際接不上軌,院校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的好!

        浸大取錄密碼將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的fb專頁公佈,DSE生可按圖索驥報聯招志願。

        讀者傳來的電郵或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