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免費上網作招徠 Adwifi共享經濟多贏 廣告平台 商戶拆帳收入

2016/11/21 10: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不少人去旅行時都會煩惱在當地如何上網尋找景點或餐廳,而在香港暫時亦未有完全覆蓋所有地區而且可供遊客使用的免費Wifi。易通集團的經理伍翠碧(Wendy)和高級營業經理Alex去年展開「Adwifi」計劃,他們和各大商店合作分享Wifi供大眾使用,並從中投放少量廣告,和店家拆帳廣告收入,令香港都有自己的共享平台。

        易通集團製作戶外廣告已經十多年,他們發現網上廣告和服務是市場大趨勢,他們留意到不少市民需要高速的免費流動數據,所以去年他們在傳統廣告製作以外發展Adwifi服務。Alex指,Adwifi受到其他共享經濟服務啟發,希望利用提供免費Wifi時置入廣告,將廣告收入和提供免費Wifi的店家攤分,同時令大眾可免費使用Wifi,達至多方共贏。

        擁2000多個加盟商

        Adwifi和小店、大型飲食集團、酒店、商場、醫院、美容院等加盟商合作,請加盟商提供他們已有的Wifi,Adwifi則用一個較強勁的路由器將原有的Wifi訊號發射出去供遊人使用。目前已經有2000多個加盟商加入的Wifi,包括麥當勞、大家樂和世貿中心。Adwifi提供路由器的安裝和維修服務,以七比三的形式和商戶拆帳。

        客戶在加盟商的空間內搜尋可用的Wifi時,只要搜尋到內有「AdWiFi」的Wifi熱點名稱後,直接點擊,毋須密碼和填寫個人資料,向左滑動看3個平面廣告便可以免費使用Wifi,限時35分鐘,次數則不限。由於登入門檻低,所以每天會有約3萬人使用Adwifi。過去一年,Adwifi每月平均約有80萬個登入紀錄,當中以18至40歲的用戶最多。

        組合靈活自定時段地區

        以往廣告商至少要花數萬元才可在媒體上曝光,但透過Adwifi,廣告商可以透過不同組合去投放廣告。Alex指廣告商在Adwifi的最低消費是7000元,如果以曝光次數來計算,7000元作全頁曝光10萬次。除了按曝光數量計算,廣告商亦可以揀選香港某地區或時段去投放廣告,如只放宣傳在油尖旺區或者投放3個月。Wendy認為此組合較靈活和適合廣告商尋找目標顧客,而且適合中小企去宣傳,因為入門門檻較低。她又指當初很多新客人會用較低消費去嘗試,亦曾經有廣告商願意花費數萬元在全港18區宣傳。

        Adwifi已經覆蓋全港18區,Alex指當初公司籌備和研發3個多月,投資過百萬元,並邀請20人負責這個新項目。營運一年多,他們在廣告方面錄得過百萬收入,預計明年中可以達到收支平衡。未來他們會考慮推出影片廣告;除了香港,Adwifi亦希望向澳門和新加坡等城市進發,因為這兩個城市跟香港有相似的地方,有免費Wifi的需求和潛力。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