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下半身不是自己的!

2016/11/21 10:14:20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腰椎間盤狹窄症」和「坐骨神經痛症」是「表親」的關係,這兩種症很多時會碰頭,一遇上便擦出難以估計的火花,由腰部一直麻痹、痠痛至腳板底,常聽見病人形容:下半身不是自己的、很想把腰以下鋸掉這兩句說話看似幽默,其實蘊藏着無比的痛苦不適感,寧願棄掉一雙腿來苟且偷生,何其慘情哩!

        中醫治療上述兩症不但使用針灸、推拿、艾灸、外敷內服等,還有一些千奇百怪的治療方式是連小董也未曾聽過的,如這星期一位陳女士求診,她掀起衣服時嚇了我一跳,整個背部都是血紅的抓痕,脫下褲子兩條腿後亦然,陳女士說:「那神醫說自己治好了千千萬萬的腰患人士,每次治療十五分鐘只收一百二十元,他用一隻貓,是活生生的黑貓騎在我的背上狂抓,說黑貓是病邪的天敵,把病精、病魔都掘出來,病便痊瘉了」很明顯她的病沒有進展,故出現在小董跟前!我笑了一笑然後答:「黑貓做得好!好在牠沒有把你抓破流血,否則千千萬萬的病菌跑去你體內,入了血便出大事了!」世上還真有許多無稽之人想盡辦法要你們的錢,一小時便賺到近五百大元,一天抓十個鐘頭便入日賺五千,比做金融的更快!

        還是規規矩矩的尋正式的醫術吧!每天多做拉筋運動,找正規的中醫作針灸治療,熱敷患處,吃鈣片免其繼續退化才是真正最奏效的方法,若然真的到了嚴重之時,手術治療比錯信「神醫」更好!記着,筋骨痠痛勿吃醋酸、糯米啊!

        筋骨病痛是冬春季的高峰時期,讀者的來信十居其九都是問及這方面的問題,再有多人查詢「跌打酒浸泡工作坊」的報名,這個星期六的三百位名額是真的爆滿了,請致電2338-0616留下聯絡電話,如再辦一班會有專人通知!

        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