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隨便當伴娘

2016/11/21 20:47:16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1 Nov

 

     現在人結婚,為了排場也為了好看,新娘在結婚的時候都會請數量不等的伴娘,少的則請一個,多的也有請十幾個的。但是大家又是否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伴娘”呢?如果你被請去當伴娘好不好呢?今天從易理和玄學的角度,給大家解析這個問題。

     現在人請伴娘,大多是請自己的閨蜜或自己的好朋友,而且還要未結婚的。這種婚禮上有伴娘的儀式和習俗,對婚姻本身有沒有影響呢?回答是:有的!

     中國傳統的文化非常講究一個彩頭,請一個伴娘就是預示著可以讓自己的婚姻更加幸福美滿。從命理的角度來說,如果請的這個伴娘八字和自己相稱的,那在結婚當天這個吉日里,確實可以給自己的婚姻加分。

     但是我們今天說的主角是伴娘,而不是新娘。那對伴娘本人而言有沒有影響呢?回答是:有的,而且影響很大。

     如果你隨便去給別人當伴娘,當的越多,自己的婚姻就會越差。你在用你自己的好姻緣為別人做嫁衣。所以大家不難發現,身邊很多人一直在當伴娘,陪了一個又陪一個,陪了那麼多人嫁出去,就是自己一直沒嫁出去。因為你的好姻緣都給你陪完了。

     在舊時,伴娘又叫“送女客”,這種送女客是有著嚴格的要求,不是一般人就能當的。除了要年輕漂亮以外,還需要生過兒子。選擇人選時,是需要先在本族的同輩中尋找,需要是已婚者,還不能是再婚的。在選定人選後,還需要找算命先生算一下這個“伴娘”的生辰八字,以確定她是否和新娘相合。這種“伴娘”被稱為“全美人”或者“全合人”,寓意著十全十美的意思。

    從這個習俗我們可以看出,伴娘在舊時他就是為了讓新娘婚姻更好的一個“工具”。但是這個“工具”他的要求是已婚,而不是現在的“未婚”,為什麼要找已婚的女人當伴娘,就是舊時大家都知道,這伴娘去陪嫁是會損害自己的姻緣,所以已婚的較為合適。而未婚的本來就沒結婚,再被這麼損下去,這輩子估計就完了。

        再追溯伴娘的源頭早一點,大家就不難發現,伴娘是不能當的。

     舊時候的習俗也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那在古代伴娘真正的面貌又是什麼呢?在古代伴娘叫做“陪嫁女”或者叫“通房婢女”。

     什麼叫做“陪嫁女”“通房婢女”?意思就是要在新娘結婚的時候一起陪嫁過去的。陪著新娘一起嫁過去,那當然是不可能當新娘,當的都是小妾,或者丫鬟。

     在婚禮的當天,這種伴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給新娘和新郎做跑腿,聽使喚。和現在結婚也差不多。現在結婚給人當伴娘的不也是跟著後面陪酒,倒水,送客,當傭人使喚,只是沒有古代那麼明顯就是了,本質上是一樣的。

     婚禮結束,這種伴娘是一起嫁入男方家的 ,這種陪嫁女就是去當二房,或者去當丫鬟的。所以又被稱為“通房婢女”。

     由“通房”二字我們可以看出,在古代這種婢女的身份是高於丫鬟。這種伴娘也是要服侍新郎的,所以他們的住處一般都安排在主人臥室的旁邊,在新娘不在的時候,是要充當小妾的角色。但是他們的地位又不等於妾侍,要比妾侍低,但是比丫鬟高,在《紅樓夢》中,就有這樣的”通房婢女”。

     這就是從古代,到近代,伴娘的真身演變。演變到現代,已經變成了要找一個沒結婚的人當伴娘。為什麼要找沒結婚的,目的就是用沒結婚的人的好姻緣來過給新娘,讓新娘有好姻緣。這是一種多麼自私的行為。

     其實在演化的過程,是從古傳來的,這些方法也是一些民間高人指點的,但是並未點破其中的玄機。只說新娘結婚這麼去做,就可以有好的婚姻了,殊不知,都在用別人的好婚姻來做嫁衣。

     從命理的角度來說,一個人命中的好姻緣是有限的,有的人本身命中都沒有什麼好姻緣,還不停的給人做伴娘,你只會越來越慘,越來越嫁不出去,身邊的人都嫁出去了,你做了一輩子伴娘,也沒能把自己嫁出去,因為你的姻緣都給你陪完了。

     你可知道,每一次隆重的婚禮,在命中,在玄學中,都代表一次姻緣,都代表一次婚姻。你當伴娘,實質就是相當於把自己嫁出去一次,陪嫁也是嫁,地府是不管你真嫁還是假嫁,都會給你算上一筆賬。

     請問你一輩子有多少次好的姻緣可以讓你像“過家家'似的陪人玩結婚遊戲。別人是嫁了,你還是你自己。

     看看身邊的朋友,大家不難發現,這樣的傻子太多了。別人請她當伴娘,她比新娘還樂呵。我不知道你樂呵個什麼勁。沒有智慧,什麼都不懂,真的很可怕。生活的玄機處處皆是。

     我的學生曾經跟我說她做了伴娘,我都會提醒她不要去做。大家要多明白這些道理和智慧,不然你的命運豈能變好,你哪裡能找到自己的好姻緣。切忌:不要隨便當伴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