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機一觸

2008/01/20 00:04:06 網誌分類: 寫作
20 Jan

 

不知你們有否發覺,                                                                                                                                           靈感總像一隻頑皮的小鳥,                                                                                                                                       儘管到處看到牠在張翼飛翔,                                                                                                                                                               但卻不容易將牠捕捉。                                                                                                                                                                                                                   而在你稍一鬆懈之時,                                                                                                                                                                                                                                     牠卻悄悄的,落在你身旁。                                                               

也像閃光,短促而令人迷惑,                                                                                                                                                                                       正想追縱光線來源,                                                                卻在轉瞬之間,                                                                                                                                                             眼前已回復了一片黑暗。                                                                                                               

誰都知道,                                                                                                  它是真實存在的。                                                                               無奈玄妙得,                                                                                                                                                                                                                                  只配那些才思敏銳、專注善察之人擁有。                                                                               

魯鈍的我,                                                            有時候在某些精闢的語句裡,                                                                                                                              或在某些隱蔽的鏡頭下發現它的蹤影。                                                                                                                           可是它狡猾極了!                                                                                                                                                             一旦竄去,腦袋便變成一張白紙;                                                                                                                                                                                                 逮不住它,只因自己身手敏捷不夠。                                                                                                    無法駕馭它,乃平日累積經驗尚淺。                                                                                                                                                                                  讓它溜走,也是我太粗心之故。                                                                                                                                                                 

可幸夜闌人靜,                                                                                                                                                靈感之鳥偶爾會從窗外飛過,                                                                                                                                                                          在牠雙翼有節奏的拍動下,                                                                                                              我的腦袋,終於活了;                                                                                                                                而筆端,亦終於啟動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8/01/21 23:34:08 回覆

妳的模式和我的也很接近。想來我們前世可能是一伙的。

我覺得這種意方式沒多大問題啊!蠻好啊…

2008/01/21 21:55:01 回覆

靈感,要得自然,不是忽然。

靈感,要得𣈱流,不是急就。

靈感,要得其樂,不是逼廹。

靈感,要魚得水,不是巧令。

2008/01/21 11:14:17 回覆

若靈感猶如一隻季候鳥,                                     那我便可以充當懶蛇冬眠,                                     躲在暖烘烘的被窩裡享受幾個月。

若靈感猶如一隻帶有禽流感的鳥,                                                那麼請牠們別飛過我的窗旁,別為我而徘徊。                                 牠們應該找錯人了~                                                       我是開心莎莎啊!還要是一個怕冷的莎莎!                                            請牠們另覓他人吧。                                          無須再為我的思緒,添加愁苦與哀怨。

2008/01/21 11:05:31 回覆

從讀書時代開始,我已是個習慣逼自己趕死線的人。                           慢工出細貨在我身上,彷彿不太管用,                                  一句沒有靈感,心情欠奉,便會把手上事情一拖再拖,                       直至被追討了。被埋怨了。被唬了....                                才肯開幾晚夜車趕貨。                                   又往往,出來的結果奇佳,對方又往往稱許收貨。                           因而,便造就了我的懶骨頭發展,                                 也令我太習慣於採用此模式運作。

靈感,嘿嘿!多害人的傢伙!

2008/01/20 13:32:45 回覆

靈感小鳥是一隻季候鳥嗎?

牠們會南來過冬,這段時間靈感會較平日多,感覺亦較平日深。

 

靈感小鳥是一隻帶有禽流感的小鳥嗎?

牠們來時,靈感總會帶點冷,感覺亦帶點苦。

 

莎莎,但願你已擁有一隻健康而不會隨季節遷徙的留鳥。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0 01:40:12 回覆
因為夜晚太寧靜了, 靈感自然會來相陪啦~
2008/01/20 00:20:22 回覆
感同身受…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