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臨老學吹打

2016/11/22 08: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今年沒拍電視,除了旅行,得閒就在家畫畫。我畫畫全憑興致,沒有跟過老師,好在平時喜歡看畫,大畫家的畫看得不少,對名家筆墨有些了解,多看多畫,說起來這些大畫家又都是我的老師。

        畫了兩年多,自己覺得有些心得,也有進步,碰巧有朋友見了喜歡,要買。那就老實不客氣,賣畫了。以前開過攝影展,賣過相片,賣畫則還是平生頭一回,去年還曾跟周寧講笑,說我六十歲之後賣畫養她,不料真的有人來買我的畫,養不養得起老婆另當別論,反正十分高興。

        為興趣而畫畫是十分有趣的事情,既可怡情養性,也可及時抒發對環境的感受。人是很受風土氣候影響的,一年四季,不同的氣候產生不同的風情,春花秋月夏雨冬雪,當季節的色彩在身邊轉換,人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我也總是可以在許多細節中看到大千世界的美好之處,從前會馬上用相機將之留下,現在化於筆墨,更可以跳出寫真的範圍,天馬行空去表達,那又是一種意趣,就像前幾天的「超級月亮」,我也用筆墨湊了熱鬧。

        下個月中,一年一度的「水墨藝博」(inkAsia)又開展了,「潔思園畫廊」蕭暉龍先生客氣,讓我也拿幾張畫去他們畫廊的地盤裏掛掛,算是參展,這就叫「臨老學吹打」,挺開心的。

        (昨天見報那篇《傷風和感冒》因一時手快,將引起感冒的原因,由「病毒」錯寫成「細菌」,誤導了。特此更正,鎖你鎖你﹗)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