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啟德地皮 估價超審慎

2016/11/2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啟德地皮剛公佈將於本周推出招標,受月初該區啟德地以每方呎1.35萬天價成交後,本應區內地價將看高一線,惟政府卻隨即推出新辣招,令樓市頓時受壓,其中交投量更大幅下挫,新盤推售步伐更暫時停一停,至於剛推出招標的啟德地皮,位置較差,海景亦不及對上一幅天價地皮,在多項不利樓市因素下,業界對有關啟德地皮的估值相對審慎及保守。

        本月初由內房中資以天價投得啟德地皮後,市場即時出現無限亢奮,預期樓價仍有力再上衝,若非政府在隨後的2天後即公佈新辣招力壓樓市,把住宅印花稅一律調升至15%,樓市或有可能再一次急速彈升,投資者更會趁該段時間將樓盤大批吸納,而受新辣招打擊後,新盤及二手即時立竿見影,整體交投量大幅下挫,投資客更即時離場,尤其近兩星期的交投量大幅下跌,反映新辣招對樓市有較大影響,其中地皮估值更相當審慎及保守。

        事實上,現時業界對地皮估值都有分歧,始終地皮日後將會被住宅群圍繞,景觀較差,不過,部份業界明顯較樂觀,這是由於受到月初的天價地皮所影響,每方呎地價估值約1萬元,不過,亦有業界對地皮估值偏向保守,每方呎地價估值約7000元,部份更悲觀低至每方呎6000元,反映在新辣招推出後,市況趨向審慎及保守。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