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自由之名

2016/11/22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紐約一齣人氣舞台劇演出時中途暫停,台上演員點名批評坐在台下的候選副總統彭斯,並獲得其他觀眾喝倒彩之回應,導致彭斯不得不中途離場。

        演藝界一向左傾,尤其紐約戲劇界,更加是鼓吹多元文化的先鋒,但彭斯是一個家庭至上的WASP典型,不曾站在同性戀的立場上,譬如,彭斯認為士兵不應公開透露自己的性取向,因為軍隊不適合作為社會實驗品。即被扣上「反同」、「恐同」的罪名,以致為紐約舞台界所不容。

        自由派可以包容異國文化,譬如女人披罩袍,不許外出工作,不可讀書識字等,只要是異國文化,不同宗教背景,都可以包容,唯獨是本國基督教的傳統立場,譬如彭斯主張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卻無法容忍,非要批判他是開歷史倒車,是「自由」的公敵不可。為甚麼彭斯不可以和一個奉行一夫多妻的外來移民一樣,享有宗教自由呢?

        西方的自由派已經發生質變,過去,自由派左傾,包容社會少數異見,是推動社會觀念由封閉轉向開放的一股良性力量,但在近二十年由他們帶領的「政治正確」文化大革命以來,自由派的包容,其實只包容同樣立場的人,同樣是少數族裔,如果你跟他們立場相反,譬如這一次支持特朗普的華裔,即遭到自由派的仇恨和報復。自由派的自由,變成以鼓吹性生活,性取向的自由為主,譬如力爭男人可以聲稱自己心理是女性而使用女廁所的權利。

        但他們不會為真正受迫害的人發聲,甚麼割禮、石刑、榮譽謀殺之類,不在他們關注範圍之內,因為那些屬於文化自由。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