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進夥四川長虹惹遐想

2016/11/22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Nov
        港股繼續缺乏方向,深港通開通仍未有明確日期,加上美元匯價續走強,港股缺乏重大利好因素推升,恒指全日表現反覆,最終微升報收,成交回升至600億元以上。

        恒指周一低開31點,報22313點,甫開市即跌117點,低見22227點,惟不久即轉勢回升,一度收復10天線,最多升136點,至22480點。奈何再度受制22500關,大市其後升幅收窄。恒指全日收報22357點,升13點;國企指數收報9444點,漲95點,成交金額636.24億元。

        大市走勢難測,一於繼續細股出擊。達進照明(515)近期走勢勇銳,考慮到其隱藏眾多利好因素,隨時是大轉勢之初,值得留意。

        達進目前的大股東陳氏家族,是在2014年中,以每股1.392元購入1.28億股,其後再加碼到1.62億股,成本遠高於現價。

        走勢勇銳隨時大轉勢

        較早前,公司計劃發行2.85億元可換股債券,認購人是一個包括17人在內的團隊,以在內地從事內房及放債業的朱德超為首,其餘隊員來自中、港、澳的資深投資者。CB的年息7厘,兌換價只僅每股0.1元,一旦全兌將成最大股東,惟必須取得兌後的清洗豁免,及承諾於兌後6個月內不減持。基於距成事仍遠,短期仍只維持現有的10億股發行股本,當中僅少數貨源真正於市場流通,於供求炒作下,相信仍有一段時間可以憧憬。

        事實上,達進另一項又人注目的消息,便是上月突然宣佈,與上交所掛牌的四川長虹簽下戰略合作協議,就PCB相互進行OEM、交叉營銷、以及業務大整合。

        長虹現目前市值約200億元人民幣,較達進的5億多元高逾40倍。於是次合作上,以業務大整合一項最惹遐想。細想一下,以長虹市值,只要達進有份參與其10%計算,意即涉值20億元人民幣,已相當於達進現市值4倍!

        四川長虹母公司長虹集團,品牌價值1200億多人仔,旗下除了控制四川長虹外,還擁有同樣在港上市的長虹佳華(8016)、深圳掛牌的美菱電器及華意壓縮、以及新三板掛牌的長虹民生、長虹能源及中科美菱公司,當中部份業務也與達進有關連,若今次合作效果良佳,未來衍生的商機更是巨大無窮!

        達進上周五以一大棍爆上,昨再升7.14%收報0.6元,連續兩日有大成交配合,走勢堅挺,相信續有上升空間,值得追入。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