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

2016/11/23 08:21:01 網誌分類: 健康
23 Nov

一根蘿蔔就能治好口腔潰瘍,這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吃了上火的食物,或是休息不好,很多人都得了口腔潰瘍,今天就教給大家一個不用吃藥的方式,來快速祛除口腔潰瘍——蘿蔔肉貼傷口!

怎麼做呢?

就是用生蘿蔔根部(下三分之一段)的肉切成小薄片,直接貼在潰瘍傷口上。每天早中晚各貼一次,一般第二天就不疼了,三天後就癒合了。

為什麼要用下三分之一段呢?

這蘿蔔啊分三段,上三分之一段接觸陽光最多,偏陽一些。中間的偏平,下三分之一段埋在土裡最深,偏陰一些。口腔潰瘍從中醫來講,屬於陽證,需要偏陰的蘿蔔肉片貼,效果更好。您說您如果得了口腔潰瘍,不用買葯,在做菜的蘿蔔里,削下這麼一點點,貼一貼,口腔潰瘍就好了,這簡直就是不花錢白撿的葯對不對。

為什麼貼蘿蔔肉可以治療口腔潰瘍呢?



口腔潰瘍中醫講是體內有火或者有濕氣所導致的,西醫講是發炎,很多時候還是缺乏VC而發炎的。白蘿蔔從中醫講可以去火去濕氣。從西醫講裡面的芥辣素可以消炎殺菌,大量的VC可以加速讓潰爛的肉新生,創面癒合,也就是潰瘍的面子在癒合,裡面在加速生長新皮膚,雙面夾擊,口腔潰瘍想不好都不行。

吃蘿蔔可以嗎?

不可以,吃進去是全身吸收,到達口腔潰瘍那個地方的營養就少之又少了,貼上去是直接補充高濃度的芥辣素和維生素C,好得更快。

那貼蘿蔔肉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牙齦腫痛,手上,身上有個不流血的小傷口,貼了效果都非常好。請注意,最好選用白蘿蔔或紅蘿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