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初吻鳳爪

2016/11/23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內地有報道指雲南有款「初吻咖啡」,據稱是由少男少女用口剝走咖啡豆皮而命名,加上其獨特口感,讓它成為了當地款待賓客的尊貴飲品。看到相關的新聞照片,真的有少男少女正用口剝咖啡豆皮。可能內地人特別喜歡喝少男少女的口水尾,然而人人能嚐的還算是初吻嗎?如果轉由公公婆婆用口剝皮,人們又能分辨出來嗎?相信用口剝咖啡豆皮的噱頭,在香港和海外較難受落。

        倘苦用口剝豆皮的咖啡,也能被冠以「初吻咖啡」之名;那麼已被廣泛瘋傳的「阿婆無骨鳳爪」,亦可以改名為「濕吻鳳爪」,或精選「自梳不嫁」的「婆婆初吻鳳爪」,或許能殺出一條血路。

        不要以為用口剝鳳爪骨頭是網上流傳的假新聞,原來用人手製作一隻無骨鳳爪,最熟手的師父也要一分多鐘,每天只能剝六十斤,而且鳳爪容易被撕得不成爪形;可是改用人口為鳳爪去骨,生手一天也能剝七十斤,而且爪形完整,遠勝手撕。所以不少公開售賣的無骨鳳爪,特別是內地供應的,要避免經人口去骨已不常見。

        當然,網上傳聞做無骨鳳爪,必須找一些「無牙婆」負責卻沒有其事。因為鳳爪經大火燜過,就能用力拆去骨頭,「無牙婆」在剝骨方面並沒有優勢。我自從知道無骨鳳爪可能有其他人的口水後,已經沒有再吃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