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廣東—煲仔「噴」飯

2016/11/23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廣東人重視飲食,卻不及順德人奄尖。廣州品味農村行第一站是勒流鎮的東海海鮮酒家,水蛇宴包含水蛇碌、菊花水蛇羹與炒水蛇肉。一條水蛇被拆骨煎皮,幾乎每一部份都被廚師用盡,食客吃光,總算是給水蛇的「生命」做到一個完好交代。

        勒流是順德城內的一個輕金屬製造小鎮,近二十多年發展是超快,外地人認為,小老闆搵夠了,食得奄尖也算是正常!其實順德是廣東省內的魚米之鄉,當地人傳統就對飲食講究。

        燉奶用的是水牛奶,是順德人飯後的一種家常的味道。金榜牛奶店,大良甲子路上的雙皮奶小店,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但是做出來的雙皮奶滑溜凝香。與傳統的順德名店有分別,小店是家庭式經營,量產發售,凝固的雙皮燉奶,嫩滑如京都的水豆腐。雙皮奶要嫩滑,也要有奶香,挖一勺,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凝固奶油的濃香。小店味道好,價格又親民,規模卻不算大。好奇的團友問:「為甚麼?」性格決定命運,小店五代流傳都是一種安逸狀態,雙皮奶的靈魂自然是柔柔滑滑!

        要數順德的性格巨星,同在大良的「牛展煲仔飯」肥老闆,絕對是當中表表者。「牛展」叫煲仔飯是即點即做,沒有餐牌,肥老闆一對一又臭串臉孔的落單法,在大良早已聞名。豬、雞、豆豉與排骨,先選食材,後選調味。牛展煲仔飯味道好是好,但等待的時間較長,假如肥老闆看上你,就會不停地向你「噴」!團友問:「煲仔飯美味為甚麼不去?」有性格,我喜歡;好味道,更鍾意!不過吃一次「噴」一次,還是不去吧!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