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走入怪獸世界

2016/11/23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看了《哈利波特》系列的分支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個名字對於《哈利波特》迷來說應該不會陌生,但我就覺得很難記。簡單一點,我會形容這本書是哈利波特的《山海經》,因為它內裏有着各種不同的怪物,而我家就有這本著作,因為我本身對於講怪物的書很有興趣,故此對於這套電影都相當期待!

        不過,我認為不應該直接將《哈利波特》和這套電影比較,因為前者是由一群小朋友做主角的魔法電影,而後者是以大人主導的怪獸電影,故可謂截然不同。演員方面,因為《哈利波特》電影有八集那麼多,看着看着就由不認識他們到建立起感情,而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就一定沒有這樣的親切感,且一齣戲亦難以用太多篇幅去發展每個角色的性格,兼且它的主角是怪獸,故戲裏的重要角色由始至終都是一隻又一隻特色怪獸,故只能夠說,前者是部魔法電影而後者是套怪獸電影。

        但說這套戲的怪獸,確是每隻都有其可愛得意之處,由特質到形象,每隻都能滿足觀眾的好奇心,又能令故事有所推進。

        然而最令我覺得此片跳離了《哈利波特》的,還是要說當中的演員。可能因為我喜歡曾飾演《丹麥女孩》的男主角艾迪烈柏尼,今次看他在戲裏扮演一個怕羞的怪獸生物學家,欣賞到他用演技去搶怪獸鏡的能耐,就覺得他將《哈利波特》由一套小朋友感覺的電影帶到另一個層次。而配角DanFogler和AlisonSudol,一個是正常人,而另一個是懂得讀心的女巫師,他們的感情有種說不出的浪漫,是個始料不及的驚喜。

        不過最驚喜的還是臨尾竟看到JohnnyDepp!我入場前沒看過任何介紹或影評,在電影海報上亦沒有看到他,故他的出現絕對令我覺得張戲票物超所值,真的很期待他日後在這系列電影裏再次出現。

        總括來說,《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完結確令愛看魔法電影的我有點失落,但現今這個系列開始,就有望能帶給我一個新的魔幻世界!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