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強勢放緩 商品貨幣反彈

2016/11/23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美元周一回落,因投資者對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引發的美元漲勢進行整固。市場預料特朗普的財政政策將令利率攀升,從而引發了美元此前一路猛漲。鑒於本周交易日減少,因周四美國感恩節假期,短期內又沒有重大事件或數據,預料金匯市場波動在本周將傾向收窄。

        澳元兌美元周二小漲,因美元在近期大漲後盤整,此外主要商品價格上揚也提供了支撐。澳元兌美元升至0.74水平,脫離周一觸及的五個月低點0.7311。澳元兌美元本周一下探至0.7311的五個月低位,但隨着美元掉頭回落,澳元之後亦見稍事反彈。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亦開始於超賣區域呈回升的跡象,可望澳元短線有喘穩的傾向。較近阻力預料為0.74及250天平均線0.7435,關鍵則指向0.75水平。支持位則會回看0.7290,較大的延伸支撐將參考5月24日低位0.7145,進一步則矚目於0.70關口。

        紐元兌美元方面,面對美元近期的持續強勢,紐元由11月8日高位0.7403跌至本周一低見0.6983,隨後重新回穩於0.70水平上方。從圖表走勢所見,紐元兌美元在10月中旬守住了0.70關口之後,隨後開展反彈勢頭,如今又回落此水平,料將備受考驗,倘若今趟明確下破,或會觸發紐元將開展新一輪跌勢。下一級測試目標料為250天平均線0.6950,較大支撐則會看至0.68以至5月底低位0.6676。反之,若仍可守穩着0.70關口,技術上有機會組成雙底形態,尤其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陷入超賣區域多時,可望紐元重新回穩,預估向上阻力先看0.7150及100天平均線0.7210水平,下一級關鍵則料為0.74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