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中長線逐漸回軟

2016/11/23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周二市場數據不多,觀望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歐洲議會發表講話。紐西蘭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10月份的一年內,紐西蘭淨移民人數再創紀錄新高的7.03萬人。紐西蘭聯儲副主席GeoffBascand表示,消費將溫和加速增長,家庭支出疲軟遏制了通脹,預計消費將改善,刺激經濟增長。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經濟正處於逐步復甦趨勢中,預計CPI將在2018財政年度達到2%,物價繼續維持升至2%目標的動能,若有需要,日本央行將調整政策。日本厚生勞動省將日本9月薪資年率從初值的0.2%修正至0.0%;實際薪資年率也由0.9%修正至0.8%;基礎薪資年率從0.4%修正至0.2%。美元兌日圓一度反彈至111.00水平,其後稍為回軟,趨勢整固稍強,下方支持109.90、109.05。

        雖然英國近期經濟數據不太差,但隨者美國進入加息周期,孳息率升、債價跌,美元強勢,資金流出債市,流到其他吸引的地方投資,例如股市、房地區產等,加上英國繼續退歐進程,資金離開需要一段時間,相信資金目前已停止流入英國,英鎊中、長線會逐漸回軟。

        英國10月公共部門收支短差為-34.13億英鎊,前值133億英鎊。英國10月公共部門淨借款為43億英鎊,前值101億英鎊。英國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的調查報告顯示,英國脫歐公投至今,受訪的1000家英國企業,有42%的大型企業直言曾抽掉或減少英國的投資,預期涉及金額高達640億英鎊。脫歐的不確性令英鎊匯率大幅回落,令區內通脹上揚,企業投資意欲減低,加上進口商品價格昂貴,令生產商及零售商盈利受損,英國經濟及就業受到打壓。英鎊自上周高位1.2655水平回軟,跌至1.2300後反彈,趨勢整固,上方阻力1.2585、下方支持1.234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