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決定你的高度

2016/11/23 12:59:16 網誌分類: 寫作
23 Nov

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

去年除夕夜,一班朋友走在一起聚舊,言談甚歡,每個人在社會都打滾了一段日子,現在分別在各個行業中,都薄有成就,十幾個人一杯在手,酒到酣處,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瞬間我突然頓悟,一個人的優秀,永遠沒有極限,人抵達一個境界之後,原來生命仍然可以去發夢,去到另一個層次。 

她是我欣賞的其中一位女士,一個商界的女強人,懂多國外語的她,大學畢業後就隻身前往美國,在一間貿易公司裡,從基層員工一路做起,輾轉打滾了數十載,如今手握包括時裝、護膚品等多個項目的專營權。 

她不單在職場上長袖善舞,在日常生活中,一舉手一投足,也散發著無窮魅力,在朋友聚會中,她談笑風生,見聞甚廣,無論是撒哈拉沙漠,或是冰天雪地的北極,她都曾踏足;讀書方面,她也涉獵甚廣,金融政治,到閒書雜書,她也愛讀。

 見識決定你的高度的圖片搜尋結果

問她覺得自己是否一個成功人士,有甚麼地方值得其他人學習,她謙虛地說,其他人沒有必要去做第二個的她,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的,不可複制的,如果硬要說她是一個成功人士,她覺得年青時的努力,把自己增值,肯定是讓自己成功的關鍵。 

最重要的是擴闊自己的眼界,積極增廣見識,所謂見過世面,眼光短淺的人,覺得眼前所見的就是全世界,一嚐到少少成功,就恨不得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但當遇到真正博學多才的人時,一下子就相形見絀了,人越缺少什麼,就越想炫耀什麼,那是因為自己眼光狹窄,認識到的高人還不夠多。 

見識決定了格局,而格局就決定了人生的層次,一個人如果見識淺陋,那麼對一件事的認知就會受到限制,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讀書、旅行、思考和廣交朋友,是增長見識的方法。 

讀書長智慧,人的氣質裡,藏著過往所讀過的書,美好的文字,能夠觸動人心,能夠昇華自己在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每一本優秀的書籍,都是作者的心血,取其精華,為我所用,乃人生一大樂事。 

旅行拓眼界,世界那麼大,要多出去看看。當你有天站在名山大川之上,或乘坐飛機在高空俯瞰,大地在你腳下,你會發現生活不再是千篇一律,總有一處地方值得你去探索,你去遊歷。 

思考知深淺,智慧的寬度與高度,很大程度上需要長時間的沉澱、思考、和人交流等,沒有主見的人,即使看過再多的書,走過再多的路,但在信息氾濫的現代社會中,仍不免人云亦云,被輿論潮流挾著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