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勸阻殺蛇,當天即遭喪命

2016/11/23 20:32:20 網誌分類: 殺蛇報應
23 Nov

 

不勸阻殺蛇,當天即遭喪命

 在西萬路距離西安68.5公里的秦嶺南坡,有個地方叫甘溝。記得一九七四年的夏天,有長安縣五星鄉的幾十個民工在此為210國道攤舖瀝青路面。中午時分有一個十幾歲的年輕工人發現了一條長1.5米左右的白蛇從水溝爬上了公路,他喊叫了一聲:“快看白蛇。”其他正在幹活的工人立即拿著手中的鐵鍁向白蛇圍過來,進行追打。給他們做飯的一個年老廚師李師傅忙勸著:“小伙子別打蛇,蛇是靈性動物,不能打呀。”這些小伙子哪裡聽得進勸說,活活用鐵鍁將蛇打死。而後,用鐵鍁將蛇端起,將蛇扔進了路邊正在加熱溶化的高溫瀝青鍋裡。那個李師傅不斷地批評年輕人,給他們講歷史上白蛇傳的故事,他們不僅不相信,還滿口胡志,滿不在乎。

 這個民工隊由五星鄉副鄉長高伯忍帶隊(當時叫五星公社)駐紮在甘溝道班內。該道班七間土木結構房,自東向西一字排開,坐南向北,東西寬約二十四米,廚房在中部,內住廚師和高鄉長,其他工人分住在東西兩側。就在當晚十一時突然天降特大暴雨,甘溝道班向北約一公里,東邊山坡發生了特大洪水加泥石流,滾滾向南而下,繞過一個小山包,未走自然形成的小河溝,而是經過一個半坡地,直衝甘溝道班而來,剎時將道班的房子和院落淹沒在一片汪洋之中。第二天早上,李師傅和高鄉長走出門口看到的完全是一片陌生的大河灘。兩邊的房子盪不無無,十四個民工也早已全被洪水沖走,只留下李師傅和高鄉長所有的一間房子。後來高鄉長多次講及此事,都心驚肉跳。高鄉長告訴人們:動物是有靈性的,我們應該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

放生護生得福報

    我一個好姐妹的奶奶心地善良,一心向佛,脖子上常帶一串佛珠,走到哪裡都小聲念“阿彌陀佛”。老奶奶在鎮上開了個小商店賣雜貨,她平時生活節儉,卻隨時接濟村里的窮人。每逢趕集時候,周邊山里的村民來到鎮上,老奶奶就免費為大家提供開水,端出自己的凳子供大家乘涼。見到窮困的村民,她就把自己的衣物,食品等送給他們。有些山區來的村民太窮,沒錢買飯吃了,老奶奶就多煮一些飯菜,請認識不認識的人都來吃。老奶奶不只對人好,對動物都很有愛心,見到流浪的小貓小狗就收養在家裡,見到受傷的小鳥就帶回家細心照料,餵水食,讓它們恢復健康後,再帶到樹林裡放生。有一次,老奶奶帶著孫女上到小鎮周邊的山上拾菌子。兩人剛走到一座小山包上,忽然聽見身後一隻小鳥急切的叫聲。老奶奶心想,一定是這隻小鳥受傷了,在那裡求救呢!她立即帶著孫女往回走,要去救那隻小鳥。誰知倆人剛剛走開,那座小山包就滑坡了,整座小山包瞬間坍塌成了平地。如果兩人站在山包上,一定會被掩埋。老奶奶感嘆地對孫女說:“是小鳥救了我們的命啊!”那位當年的小孫女,就是我現在的好姐妹。她說,如果不是奶奶平時行善積德,小鳥怎麼會在那千鈞一發的時刻大聲叫喚呢?再者,如果奶奶沒有善心,聽到小鳥的叫喚毫不同情,又怎麼會獲救呢?幾個月前,八十多歲的奶奶才去世。小姐妹說,奶奶往生的時候很安詳,沒有一點痛苦,紅光滿面,笑得可掬,猶若睡著。據說,往生時現場出現種種瑞相,令家屬嘆為觀止,因我未曾親眼所見,這裡不再細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