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賜福

2016/11/23 20:36:20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23 Nov


土地公賜福

這是一個小小的故事,這是民間的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土地公,土地婆在講話。土地婆就說:“你這個土地公的心不平等,那個窮人窮的要死,你為什麼不拿一點黃金給他們呢?那些有錢人你為什麼拼命賜他黃金呢?

土地公說:“沒有辦法,那窮人造了很多的惡念,沒有福報;他前世去偷人東西做壞事,所以這輩子做牛作馬的去做苦力。那些有錢富貴的人,前生前世做了許許多多的善事,他自然然就就那那福報。不然我表演給你看好不好?“土地婆說:好啊。

有四個作苦力的人,專門幫那個有錢人抬轎子。有一天,因為這個貴人很早就要出門進城去,這四個人就一大早出門了,早早四五點天還未亮的時侯,趕著去這個有錢人家。四個人就抬著轎子跑啊跑啊,趕著要把有錢人家抬進城。

“土地公就對土地婆說:”你看看,我丟一塊黃金給他們四個人,免得他們可憐兮兮的。“土地公就丟了一塊黃金在這四個人會經過的路上。

這四個人很緊張的趕時間,抬著這個橋子一面跑,一面呼吸非常急促的,天又不是很亮,突然間有一個人踢到這塊黃金,這樣跘了一下,腳好痛,心裡就罵了:“誰把這個石頭丟在這裡?”後面的人也踢到這個石頭,也在罵:“誰這麼缺德,竟然把這個石頭放在路上,讓我們踢到石頭。”結果這個黃金被這麼一踢,就踢到路旁草叢裡面了。

之後,有個富貴人家吃飽沒事,騎馬出來溜答溜答,莫明其妙的,這只馬就停在草叢那邊吃草。一吃草的時侯,突然間,馬不小心咬到了這個主人發現了,心想:“馬吃草,怎麼突然間不動了呢?”這些馬就慢慢的把草吐出來,這塊黃金,它以為是石頭,就楞在那邊。主人撿起來一看,這是黃金啊!我這只馬怎麼這麼大的福氣,咬到黃金了呢!然後馬繼續吃草,這個有錢人就把黃金放到口袋裡面去了。

土地公就土土地婆講:“你看,你叫我救那些窮人,窮人就沒有福報,前世造惡業,偷人家的錢財,騙人家的錢財,這輩子這麼窮,你黃金給他,他還以為是石頭,然後踢到一旁。而這個有錢人前世造了許多的福報,他騎馬來溜噠溜噠,竟然撿這個金子,他的福報就是這樣子。

所以我們一個人多做善事,多結善緣,這一生當中到什麼地方都遇到貴人。如果我們沒有結到善緣,去到什麼地方盡是許許多多的災難。

說有一個國小的老師教書教了二三十年,退休下來了。他從來沒有出國,就想我退休了,我要出國遊玩遊戲。結果一出國,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飛機有問題,就飛到另一個個小島停下來了。他左等右等,那裡又沒有親戚朋友,小島設備又不好,又悶又熱的,結果等到好幾天飛機修理好了,只好飛回就想:還不錯,飛機出問題,平安的回來了。

一回來的時侯,本來想退休下來買一塊地,種一些有機的食品,在埔里遇到了大地震,死了。本來想退休下來,好了的當農夫種有機的食品,自耕自食非常愜意,那曉得出國玩不成,回來以後遇到九二一大地震死了;就是沒有那個福報。說不定他繼續教書的話,還可以躲過這一劫。所以沒有這個福報的話,雖然你退休下來,那些退休金你也享受不到。

    所以我們常常講,人的一生當中吃多少,享多少福,命中都有一定的福份。懂得惜福的人,懂得布施的人,他這個福份就會增長;如果不懂得去惜福的人,隨便糟蹋天物,福報享盡就走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