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孝孺之父造墳燒蛇遭報消滅十族

2016/11/23 21:44:01 網誌分類: 殺蛇報應
23 Nov

 

方孝孺之父造墳燒蛇遭報消滅十族

    明朝的時候,有一位歷史上很有名的人,名叫方孝孺,他是保護明大祖朱洪武開創天下,太祖死了以後又協助惠帝的一位忠臣。

    在方孝孺未出生以前,他的父親選擇了一塊地,四面八方風水很好,乃準備造一個墳墓,將他祖先的骨骸埋葬。結果當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穿紅衣的老人,向他禮拜,哀求說:“你所選的風水地點,正是我住了很久的地方,我哀求你再寬延三天,等待我的子孫搬到別的地方去後,你再造墳墓,我一定報答你的恩情。“恭恭敬敬的說了三次,千叮萬囑,要求三天后才掘土,然後禮拜而去。

    方孝孺的父親夢醒以後,自己想說那裡有這種事情嗎?夢中的事多是虛無漂淺的,已經看了明天吉日,那能再延三天。 ,發現一穴,穴中有紅蛇全部燒死。當天晚上又夢見那一位紅衣老人,滿面怨恨,啼哭哭哭向他說:'我至心哀求你,你竟然把我子孫八百全部燒死在火中,你既然滅我族,我亦要滅你族。

    後來這個燒蛇的人,墳墓做好後就生了方孝孺。方孝孺的舌頭尖如蛇形,後來長大成人,官做到翰林學士,是學問很好,又忠又孝的人。

    到了明太祖死了以後,北方的燕王,想奪取他侄兒惠帝的帝位,就引兵南下攻入南京,一切文武百王都投降,唯有方孝不肯投降,燕王就命令方榜文詔告天下說:'燕王為保護明朝江山而攻入南京城。'方孝孺知道實情並非如此,就寫出報告說:'燕賊篡位。'立即觸怒了燕王,大發脾氣說:“你不怕滅九族嗎?”方孝孺就答:“滅十族怎麼樣呢?”燕王聽了大怒,就說:“好,我就滅你十族。九族,那有十族?想來想去,他有老師,亦算上一族吧!

    諸位,以上是歷史上的事實,方孝孺是紅衣老人來投胎的,也就是被燒死八百條紅蛇的首領。這次被殺的十族,共八百人,與燒死的八百條蛇是同一數字。你看因果報應豈不是絲毫不爽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