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果

2016/11/23 22:06:21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3 Nov


因是起因、原因、起緣,果是後果、結果、果報。

有起因才有後果,避免發生的原因,就可以免除後來的結果,人生就這麼單純,因為做了什麼,才導致現在的後果。

大部分的人改變不了命運,原因一點都不複雜,只是受自己思考模式〈想法〉所害。

例如,看到失財第一個反應,破產的數目很大嗎?數目其實是「果」,那是最終的結果。但要著重的確是造成的「因」。我們該關心的是因,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財務損失,是投資嗎?或者是合夥、背書、外借等?避免做出這些動作,或許就不會有損失了。

某小姐問,久病終壽會拖多久?完全犯了上述的毛病,要著重的是造成的因。改善生活中的壞習慣,去除熬夜、偏食、不運動等!確實做好健康管理,避開了久病的肇因,自然就不用擔心病多久的問題。如因酒致病,重點是戒酒,而非把焦點放在得什麼病。

某男大生,二年級機車肇禍,四次原因是超速飆車,他想去改名避禍,卻未反省自己受傷的原因,來自於飆速,只想到結果、不思改善,關名字什麼事?

老病死劫四項均可由自己後天的改變、修持來改變命運;而非看到自己的資料,憑增煩惱與擔心。生死簿的業障資料是預言,我們累世都是這樣的對應模式,這一世有福緣提前知道與業障有關的記錄,接下來就看你要改變嗎?還是依然迷惘下去?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希望你我都有這樣的智慧,請務必記住所有的因,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與決定;有什麼樣的果,就只能去面對,怨天尤人,沒什麼意義的!

改變你想法與做法,自然能改變你的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