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最新报告称摩苏尔之战造成近7万人无家可归

2016/11/23 22:33:21 網誌分類: 亞洲
23 Nov
联合国最新报告称摩苏尔之战造成近7万人无家可归
2016年11月2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报告称,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手中重夺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导致流离失所的伊拉克人持续增多。

报道称,这场战斗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伊拉克安全部队、库尔德武装力量和什叶派民兵正从摩苏尔的外围向市中心逼近。“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占领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两年多。

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已有68550人流离失所,其中上周新增的有14000人。该报告警告说,随着战斗向摩苏尔人口更稠密的区域推进,会有更多的人逃离这座城市。

伊拉克红新月组织估计,流离失所的人已经超过85000人。

这两个组织都表示,他们正在尽其所能为人们提供食物和健康援助。

联合国表示:“非常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群体包括:难民营内外的那些流离失所的家庭,被夺回的社区里易受伤害的居民,以及逃离摩苏尔激烈战斗的人们。”

联合国还表示,有狙击手在狙杀摩苏尔的平民,另外随着战斗向市中心推进,有更多的人需要外伤救治或者被送到更高级别的医疗设施去救治。

联合国表示,已将6万人安置在难民营中,并在努力安置更多人。但在一些有路边炸弹的地区,联合国的工作也面临困难。

【编辑:孔庆玲】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11-23/807188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