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二歲半大好天

2008/01/20 08:51:54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20 Jan

以前很著緊拍拖的天數,加了一天又加一天的數字、加了一個月又加一個月的數字(卻總沒過上一個年頭)。其實在此之前,我閒時都會算算,距離自己生日多少天,或者我生日了多少天等等……是年,我卻明白,許多東西是重質不重量的。

2008年1月20日,22歲半!

2008的新年願望是收歛脾氣、不讓情緒影響生活,以及「似返個大人」、做個比較擅於社交的人,而且要經常帶著陽光氣息。願望,是拿到大學的一級榮譽(就算拿不到,盡了力,就拿了自己給自己的一級榮譽)。

也有朋友鼓勵過我「STUDY HARD, PLAY HARDER」。放心,我會盡力的!我明白人要放鬆,所以前天就自個兒逛街買衣服過年去。我也會如我去年8月所想,上學車費出了,就盡量不能浪費學校的資源……

這些都是積極地為人生奮鬥的目標,做得到可以讓自己得益無窮(也無「窮」)!

 

大冷天,過了昨晚,又回復陽光普照的和暖。可惜昨天上午發現自己著涼,有些鼻水,唯有吃多些水果吧。

重看學期頭寫的功課「5年大計」,有點兒想笑。當中包括改善情緒、身體健康……該篇不是代表作,而且導師鼓勵我要「做返上課時既自己」來寫。

甚麼大計云云,千改萬改,因為生活在不斷變動。該份功課才是稿,還有一份最後的,我期望抽出重點再重新腦震盪一番,就是要讓功課推陳出新。其實,它不止是一份功課--它也是我對人生的責任!

22歲半,其實和22、23都沒大分別。2字頭的前半生,看來都沒有甚麼分別?畢業比人遲一年,因為公開試成績不好,要唸副學士再唸一年制,中途儲錢抽一年上班,說起來動聽--為上班而遲了一年畢業。

編故事,向來編得同學們覺得實在是個幻想家。編自己的人生如編故事,讓人生更為傳奇,是好、是壞?我認為自己沒有放棄創造奇跡的機會,而且從中我得到可能是最多最好的經歷,就無悔也開心。

半年後的目標--找到一份社會福利機構的全職。原來意粉媽都不是太著緊我的薪金啊!只要有工作、正當、能給自己技能等等的提升、上班開心,她就會滿足了。溝通,多重要……

溝通向來是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因素。

至於我想進政府部門工作的志願?就是想工作稳定、收入不俗,又能夠為人民服務。

當然,我以前滿腦子還想著出繪本、出書、做編輯、做平面設計師等等……明白現實和夢想總因環境、際遇、金錢等等有著遙遠的距離,所以我應該把握現在的學業、既得到的知識與經驗,以及自身的語言才能。

5年大計希望5年後月入2萬!是否空想?我想,大哥收入還未有2萬,挺似是空想的。目標,卻是為奮鬥而立下。世界有許多說不定,讓我繼續發白日夢來鼓勵自己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21 09:07:36 回覆

〔集體回覆〕

多謝晒!

多謝石前輩、羅賓粟粟、艾督督 =〕

2008/01/21 00:18:37 回覆

希望妳學懂放鬆,不再害羞。

仲有…心想事成,如魚得水。

2008/01/20 20:32:06 回覆
祝心想事成!
k98
k98 2008/01/20 09:38:11 回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夢想必成真,加油啊意粉。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