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貨翻身概念強勁

2016/11/24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港股經周二大升後,昨日明顯回氣,全日走勢先高後低,最多升126點報22804點,惟高位有阻力,大市回落,午後更曾倒跌38點報22678點。全日收報22676點,微跌1點,成交金額回落至607.8億元。

        金屬股周二全面爆上,其中鐵貨(1029)勁升22.6%。昨日亦見於高位整固,全日收跌3.07%,報0.315元。考慮到其中俄背景強勁,加上產線正持續加強,前景值得憧憬,可伺機收集持有。

        於去年度,鐵貨勁蝕5.09億美元,惟今年上半年度表現已見大大改善,中期僅蝕994.5萬美元。在遵守若干財務契約及維持於抵押存款帳戶的現金存款責任下,取得工商銀行(1398)豁免,使財務壓力稍舒。同時,旗下K&S餘下的熱態投產步驟進度良好,加工廠及烘乾裝置分別於6月及8月移交鐵貨,於新產力加強投入下,產力得以重新回升。截至9月的3個月,K&S已開展試產,期內錄得鐵精礦總產量及銷售分別為2.4萬噸及2.25萬噸,預期明年初提升至全面產能。

        鐵礦石價格第三季已有穩定跡象,已付運至青島港口的標準含鐵量62%鐵礦石,於第三季達平均每噸58美元。K&S更在8月首次向內地客戶付運,並開展無間斷的商業生產,烘乾裝置將使K&S能產320萬噸。內地東北鋼廠商每年出產近2000萬噸生鐵,所需鐵精礦達3200萬噸,而K&S目前每年產量約320萬噸,需求已有相當保證。

        鐵貨最新公佈,已生產的鐵精礦量達10萬噸以上,其中8.7萬噸已運往中國客戶,測試中最高產能曾達60%水平,生產及累計鐵精礦數量不斷增加,將繼續進行投產程序,以便明年首季全面生產。

        從資料所見,鐵貨股東背景強勁,其一大股東為俄國Petropavlovsk,持股量高達35.8%;第二大股東俊安發展則持23.2%。以去年7月中進行的十五供四、每股作價達0.315元的供股條件作考慮,現價只處起步階段。加上其市值不足20億元,風險系數亦屬安全水平,可視之為中短線的不俗之選。以現價收集,目標先看0.4元計算,上升空間亦近27%。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