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受制1.25水平

2016/11/24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歐洲議會領導人周二對英國政府的退歐談判代表稱,一旦英國脫離歐盟,就要準備面對在該國重視的領域被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局面。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會晤歐洲議會的主要談判代表維霍夫斯塔、以及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保守派盟友韋伯(ManfredWeber)。韋伯是歐洲議會中最大黨團的主席。英國的脫歐協議須提交歐洲議會批准。此次會面是為了英國首相文翠珊啟動脫歐談判作準備,文翠珊承諾將在3月底前根據歐盟條約第50條款啟動談判。與會者的討論重點放在程序問題,但有跡象顯示未來或將出現意見衝突。

        英鎊周二回落至1.24美元附近,流動性不足幫助英鎊回吐前日1%升幅約一半。由於市場認為英國退出歐盟的過程,將比先前預期來得緩慢且溫和,上日激勵英鎊走高。英鎊兌美元本周一跳升至1.25美元上方,因英國首相文翠珊承諾將處理企業的疑慮,暗示將有某種形式的過渡協議。

        圖表走勢所見,英鎊兌美元經歷本月上旬的反彈走勢後,過去一周波動收窄,大致處於1.23至1.25的區間內爭持。自上周一跌破1.25水平後,連日向上亦受制此區域,故1.25仍是較近阻力參考,而50天線1.2530則為下一級阻力,倘若可衝破此區,進一步攀升目標料為1.27及1.28水平。不過,要注意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從超買區域回落,似乎英鎊更為傾向再陷弱勢,向下矚目於上升趨向線1.2320,較大支持位預估在1.2180及1.20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