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真的冇計嗎?

2016/11/24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我們小市民常有個錯覺,就是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內有豁免刑責的特權,於是你看到開會時許多不堪入耳的發言、慘不忍睹的行為,都會以為「冇佢符」,直至那一回,特首在庭上指證黃毓民以玻璃杯施襲,和前幾天,發展局副局長因開會期間被長毛上前搶去機密文件報警求助,我們才驚覺,原來議員特權是有底線的,只是大家一直啞忍,讓他們一次又一次把底線推低、甚至踰越。

        多年來,我們已聽厭:「XXX議員,請你立即離開會議廳。」紅牌出場其實是獎賞,不用開會就有糧出兼搶得鎂光燈注視,何樂而不為?所以,我贊成報警,政府不是常常四處宣傳,叫市民遇事要報警、看到罪案發生要報警嗎?作為當權者、立法者,更應以身作則,給市民一個挺身而出的示範。

        報警以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也去信立法會主席,希望主席能好好監督議員的不檢點行為,然而,梁君彥卻回覆說:「除命令其退席,並無他法,而類似情況將來亦有機會在立法會中發生。」即是說,有人去信警務處一哥,投訴近日城中多竊賊,一哥回答說:「冇計㗎,都唔知啲賊仔邊度嚟,又捉唔到咁多,你哋鎖好門窗啦!」又例如說,有孩子天天在學校打架,老師囑父母多加管教,父母說:「冇計㗎,佢都話唔聽,你哋忍吓啦,呢啲事陸續有來……」

        這到底是甚麼邏輯?基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議員在立法會的發言不受法律追究,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四條表明議員言論可豁免於民事或刑事程序,即是說,議員的刑事豁免特權只限於言論,其行為引致的刑責是沒有豁免權的。主席,你何以有權不用?

        行為不檢者,市民怎能賴以監察政府?知法犯法者,市民怎能賴以訂立法律?執着一條「免刑責」特權,議員就可以亂罵人、可以掟午餐肉、可以搶奪,遲些,誰擔保不會殺人放火、姦淫擄掠?

        大家只關注議員宣誓中那「效忠」二字,卻忘了誓詞中還有一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長毛在議會公然搶掠,是遵守法律嗎?次次開會掟東西鬧事被逐離場,是盡忠職守嗎?搶劫之外,我覺得更應該給長毛告多一條發假誓罪。其實,一個有十七次案底的人,還配當為社會立法的尊貴議員嗎?

        屈穎妍

        
回應 (9)
我要發表
愚公
愚公 2016/11/26 21:43:31 回覆

….…......….

2016/11/26 09:46:10 回覆

要說轉移視線,事緣政府將橫洲事件用長毛轉移視線,屈氏篇文做的是其轉移視線的下欄手作仔,「有料」之至!有個專欄就叫有料?唔該慳啲。

若說網友的轉移視線成立的話,也是將原先的轉移視線再轉移,還自其人之身而已。而網友點出的是屈氏詐看不見,全是建制派的其身不正,不知廉恥,都是事實,不是誰一句轉移視線抹煞得了。屈氏文章永遠双重標準,扭曲是非撐警保皇,更形可鄙。

愚公
愚公 2016/11/25 18:09:19 回覆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Doraland
Doraland 2016/11/25 17:28:38 回覆

正如魯迅所言有人信「人血饅頭」可治癆病,難道你不給他食嗎?鉛水可以延年益壽,有人這麼相信此,難道你又阻止他不給他飲?

 

如果這麼不容納到不同意見的人士去表達,這與極權路線不遠,而有關人士與「慈禧太后」、「希特拉」、「金日成」無異,有種的就學似大陸般 「河」所有異見人士的意見,只留下「忠字文」、「樣板文」!

愚公
愚公 2016/11/25 17:05:42 回覆

又完美演釋轉移視線,以為舉例多就完勝,都是果句啦: 有料就自己开blog,咪係人地屋簷下踩場

2016/11/25 12:44:44 回覆

橫洲事件自朱凱廸當選以來弄得政府全體手忙腳亂欲蓋彌彰,唯有使出控告長毛一招轉移視線。屈文旨在為政府的轉移視線護駕而已,屈氏葫蘆裏賣的就是這種藥,認真「有料」也。

所以哦,究竟是誰在轉移視線呢?哈哈哈!

Doraland
Doraland 2016/11/25 11:49:00 回覆

香港尚未實施23條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人們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及新聞採訪自由,不論持什麼態度都應受尊重,不似得大陸般有人名為去大陸旅行,實為採集國內軍事機密,就被公安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第30條驅逐出境,不知當事人到現在還有沒有後侮其所為,還是至今仍模拜公安的驅逐行為?

愚公
愚公 2016/11/25 00:47:22 回覆

呢位讀者Real of Hong Kong 最中意轉移視線,屈小姐講咩都辯駁,替泛民開脫,有料就自己開個Blog寫到夠,咪再係人地屋簷中撩交嗌!

Real of Hong Kong
Real of Hong Kong 2016/11/24 09:56:18 回覆

請大家一起欣賞以下人士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的所為

 

「馮角」兄:電影業界的立場不清晰,變相為虛名議員,真盡忠職守

「角分」兄:未有全面諮詢地區人士意見,便以建制派壟斷區議會支持「小白象」工程,浪費公帑,好大喜功,盡忠職守

「尾娟」姐:支持未經全面諮詢的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案,真盡忠職守

「尾分」姐:雙料議員、大學教授、很多不知名的名頭委員,一人可以一心多用嗎?真盡忠職守

「厲雲」姐:包庇特首濫權瀆職、破壞誠信、貪污妄為,真盡忠職守

 

「軍言」兄:手持外國護照做主席,效忠外國又服務阿爺,打著紅旗反紅旗,交代不清,真遵守法律

「痕賓」兄:老婆生仔大哂,特權用盡,資源用盡,真遵守法律

「軍搖」兄:選舉時勾結他人,黑金選舉,恐嚇他人,律師呀!真遵守法律

「配凡」姐:學歷疑雲解不開,上屆選舉博士,今屆選舉就碩士,上場後就什麼也不是,真遵守法律!

 

「智長」兄:橫洲風暴中的「官商鄉黑」勾結行為,真廉潔奉公

 

不知大家會否認為以上人士這麼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還配做尊貴議員嗎? 又不知會否又在發假誓?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