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9-病之篇(說故事)

2016/11/24 10:24:38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病之篇 說故事

A小姐幫姊姊查資料,有癌症記錄(大部份的癌症是後天問題沒有記錄),擔心嚇到她,沒直接寫在表格上,另附一張小紙條,請她斟酌是否要告訴姊姊,沒想到接到她回電,姊姊才35歲已經因為癌症開過二次刀了,聽到這回答倒真嚇了我一跳。

某醫師的舅舅,記錄上有心血管的因果病灶,曾罹患癌症,治愈多年後卻死於心肌梗塞,醫師來電與我討論許久,覺得人還是不要太鐵齒比較好。

某啟智班小朋友欠了將近20萬貫,帶有腦神經系統的因果病灶,同時也帶來不少財祿,家中經濟在他出生後有很大的改善,老天關了一道門郤也開了另扇窗。另一個大致相同情況的小孩,母親又埋怨又咀咒恨不得孩子快快死去好脫離苦海,母親的心態導致連那扇窗也只得關上。

36歲的男性,沒有因果病灶,郤是不折不扣的洗腎患者,之所以洗腎的起因,原來他是彩券投注站的經營者,摃龜多期後累積可觀彩金,簽注的彩迷大排長龍,沒有時間上廁所憋出了毛病,急性尿中毒,只得依靠洗腎維持生命。

 

吳晴月的叮嚀

並非所有問題或困擾都與業障有關,有很大部份是自己後天的習性問題,得靠自己檢討修正。不論我們有沒有因果病灶,都應及早注重養生,把不好的習性戒除才是重點。也有人的記錄與事實有差距,無法解釋,但我無意將此推說是因為「業障」或「因果」所致,這是目前社會上最普遍的現象,把所有的不順利困擾,直接了當歸咎到因果業障或冤親債主上面,簡單又可堵人的嘴,這種無法印証的說法也無須負責任,太好用的藉口了,多少人就這樣一招走遍天下,我個人比較認同冤有頭債有主,而非天馬行空的抽象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