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10-死之篇

2016/11/24 10:26:10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死之篇

「五福臨門」一直是華人世界最響往的人生,五福指的是:長壽、富貴、健康、修好德、善終。能不能善終仍是大家所在意的。

大部份人關心的是什麼時候?幾歲?什麼時候會因後天因素、個人習性、養生、健康管理、醫療科技而不同,所以沒有定論,生死簿中關於「死」的記錄,只有命終的狀態怎麼死的,急病、久病纏身、意外、壽終正寢、睡夢中等等,依各自的善惡而有不同。壽終的季節氣候,身邊有多少後輩親人圍繞這些事已因大環境變遷無關緊要了,特別是後輩親人的部份,現代人有能力選擇要不要生,生幾個。古代人很重視這些,應是與喪葬傳統有關,我們這一代有專業的禮儀公司可全部包辨,觀念完全顛覆,所以無須過度在意。

生死簿中各項記錄會因我們所處的時間點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結果,例如出生在1900年跟2012年的人,得到的醫療就完全不同。有善緣提前知道自己的內容,是讓我們有機會改變自己,只看這些忠言你是否覺得「逆耳」了。

我們對事情的懼怕程度,和對它們的無知成正比。-李維(公元前五十九年至紀元後十七年)  死亡的恐懼來自於對死後世界的無知,害怕與世間一切關係的斷絕,不管怕或不怕,沒有人永遠不死,生與死像銅板的兩面,生生死死,生死只是自然的轉換。

人世間最公平的就是死這回事,沒有誰可以拒絕討價還價,不論你是誰,時間到了就結業,要不要再來重修,看自己的所作所為,不想一再回來,就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在記錄者(庫官)眼中,從來沒有「僥倖」的可能。我們做了什麼,庫官如實記錄,又成為來世一切的根據。每個人都會說下輩子不要再來了,所做卻盡是些一定再來的事。   (待續)

註:關於死後世界的訊息,可參考蘇菲亞布朗的書-靈魂之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