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10-死之篇(問與答)

2016/11/24 10:30:45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死之篇 問與答

1我兒27歲,酗酒成習,一再鬧事,他的記錄是因酒誤事而亡,請問可有方法改變或還補庫有幫助?

答:還補庫在生死簿中具有提前抵銷業報的作用,後續效果則看當事人是否真心改過,不再累積新業。

除了靠自己的決心與毅力,誰也幫不上忙。這個回答很刺耳,但是「實話」,不論多難聽,實話才有用。

2如何的死法才算善終?

答:一般而言,沒有痛苦折磨,平靜離世都可算是善終。但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定義也會有差別。

曾經有位小姐,是睡眠中終壽的,她非常不高興呢!

3家父生病在彰基住院,醫生要他洗腎,家人很煩惱,收到老師寄來的資料,嚇了一跳,上面特別註明,此案不宜做生日(整壽),我們在父親六十大壽那天辦卓請了親朋好友來逗熱鬧,過沒幾天就生病了,怎麼會這樣?

答:我也不知道,就像有些個案是不能買全新房子住一樣,承擔不起吧(這只是我的推測)!或只是個人的禁忌,民間一向傳說(未必正確),慶生做壽是向上天表達,這一生過得很好很滿意,所以老天就說那就可以了,回來吧。

 

吳晴月的叮嚀:

人的一生一直是在「失去」中學習,親情、愛情、青春、金錢、健康等等,平順安逸時認為理當如此,一旦失去才知珍惜已經太晚了。檢視自己還擁有什麼,好好惜緣吧,沒有誰是完整無缺的,「還有什麼」就是一種幸福,想想看當真什麼都沒有會是怎樣的情況呢?

生命中有些事情是沒有答案無解的,不必執著於「為什麼」?沒有人真正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每個人來世間學習的並不相同,生命的無可比較就在這裡,可嘆的是人們忙著比東比西,陷在與人比較中過一輩子,何苦自尋煩惱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