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系列※11-劫之篇(說故事)

2016/11/24 10:33:56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劫之篇 說故事

幾年前四川大地震,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纜車停擺,掛在半空中搖搖晃晃十分驚險,台灣旅行團受困了幾小時才獲救。大約災後一個月,收到了某小姐的傳真,她的母親是其中一人,因地震後交通受阻,費了很多心力才回到家,家人再見恍如隔世。她母親的記錄中,劫的部份當年是「不利高處」的。

某先生非常喜歡釣魚,有水厄災的那一年他確實忍住了,問題卻出在去看釣魚比賽,出門前老婆還在嘮叨要他別去,他回了一句"只是看比賽有那麼嚴重嗎"!礁石上擠滿了觀眾,中魚了,為了更近些看釣手和魚如何拉扯鬥智,想跳上另一顆大石卻落海,這一步沒算準,斷四顆門牙二根肋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學了乖。

有個案記錄中提及56歲有火厄,除非產權不在他名下,這說法也不知何依據,那位先生擔心太早把房屋過戶給孩子,老來無靠,堅持不變,56歲年底房子還是給火燒個精光,所幸聽從我的建議,先保了火險。

東芫台商林先生每年中秋節必定回台灣與太太小孩團聚,去年實在走不開,只好請太太帶孩子去探望,太太行前很擔心,因她記錄遠行是有災的,買了一堆意外險,忐忑不安的出發了,什麼事也沒發生,心中大石終於可以放下。全家人跑去珠海玩了三天,巧遇故鄉的遠房親戚,兩家人高興的聚餐,聊了開來。臨走時才發現放在椅子上的包包不見了,現金金飾等等,損失超過50萬台幣,報了警也無下文,補辦證件又一番折黱,回到台灣迫不及待打電話給我,懊惱這趙東芫之行,我安慰她財去人安樂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