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 說故事1

2016/11/24 10:37:23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芸芸眾生最在意的是這一生帶了多少錢?但真正面對此事,又個個反應不同,這三段小故事是眾多個案中具代表性的,想想看你屬哪一類。老師只能告訴你,你有什麼,沒什麼,至於要不要創造衝刺,或不做任何改變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故事1

單親媽媽A女士,喪夫前是單純的家庭主婦,事發突然,失去唯一經濟來源,面對才國小的兩個小孩,苦思生活下去的方法,她的記錄中錢是十三貫五文,幾經思考決定盡全力拼了。現在是台北東區小有名氣的特色壽司店,員工有十多人,午餐時間還得排隊。她託人稍來感謝之意,因勇氣與堅持來自她的生死簿記錄,我很替她高與安慰,記錄上有什麼,也得自己奮力去創造,不會憑空就掉下來的。

故事2

某小姐多次來信提問,她錢有十二貫七文,為什麼還沒有得到?原本工作態度就很消極,有一搭沒一搭的,只想等天上掉下筆錢來。帶多少也得靠此世的努力,並非亳不作為就有錢會自己上門的,生命是進行式,行為才是決定可不可以成就的重點。

故事3

某先生是烘焙師傅,受僱於人,待遇雖不差,卻一直想自己當老闆,在某知名大夜市找了月租18萬的店面開起麵包店,夜市人潮雖多,但目標大多都不是買麵包,除非產品有特色,老婆擔心得很,因先生只帶四貫九文錢,用盡方法也勸阻不了,只得放手讓他一試,苦撐一年多,虧損到無以為繼,只好收場。

註:創業營商要考慮的現實因素非常複雜,並非單純以帶多少來衡量,那只是最基本的要件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