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這筆帳究竟怎麼算?

2016/11/24 10:46:18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4 Nov


無論對方在這一世如何虧欠自己,最好死的那一刻都能放下、回到靈界後也能選擇原諒,則對方的所有傷害將由天行道、因果也由對方自行承受,轉世輪迴後對方都將與你無瓜葛…

★宇宙間真有輪迴轉世嗎?

這是一個討論已久卻莫衷一視的問題,以宗教界來看,多數宗教贊同因果,但卻並非都認同轉世輪迴的說法。

至於國內外從古至今則持續傳出許多真實新聞案例,連知名的國際頻道DISCOVERY也透過節目多次探討鬼魂事件,學術研究單位則陸續嚐試以科學方法研究,並有不少成果,曾經公開批評輪迴轉世說的美國艾倫‧高德博士則有段經典談話,﹁雖然我曾表示對投胎轉世的反感,但在看過史蒂文生博士四大冊輪迴轉世的調查報告後,我好像把自己逼上架,只能接受輪迴。﹂

★因果輪迴轉世的基本模式?

國內談因果的人不少,但以目前從事犯罪研究的通靈人伶姬的所談最有系統,依伶姬的說法,輪迴基本模式有以下幾點原則─

1、一因對一果:沒有後功可抵前過這回事,至於果的影響層面及發生時空,則沒有標準答案,需視因的大小而定。〈但依道教總會張理事長的說法,人今生的功過是可以相抵的〉。

2、法律與承諾:善惡往往是主觀的價值,累世的遊戲規則,依你所在時間地點的法律及情理法而定;至於承諾則是人際間的無形法,如果做不到就別隨便承諾別人或說謊欺騙。

3、先進先出法:人不斷的在輪迴過程中接受﹁舊因﹂所造成的果報,也不斷在造﹁新因﹂,如果沒有特殊狀況發生,老天爺的電腦盒子處理因果的順序,將以你過去幾世中先發生的先解決,至於相遇地點不一定在台灣,也可能在美國。

4、先苦後甘:善惡因這麼多,祂們多半會先處理﹁惡因﹂的部分,一方面是因為債權人有優先權討回公道,另一方面則是老天爺希望世間人能﹁無業一身輕﹂,再來享受善因好果。

5、聚少成多:別小看自己做的一點小善小惡,老天爺可都會幫你算的清清楚楚,一位貪商暴利貪財,既便每一單位只多賺了五元,被坑的當事人或許不會計較討債,但老天爺一樣會調出你身上記錄累世功過的黑盒子,算個清楚,然後要你吐錢給四方的人。

★債權人的討債輪迴模式?

通靈人伶姬特別提醒,無論對方在這一世如何虧欠自己,最好死的那一刻都能放下、回到靈界後也能選擇原諒,則對方的所有傷害將由天行道、因果也由對方自行承受,轉世輪迴後對方都將與你無瓜葛。

但如果你選擇不原諒,則不論你是要以牙還牙、冤冤相報,還是要老天爺幫你做主安排,對方都會在未來某世與你再相遇,由你這位債權人親自執行討債任務,但討債者自己也得付出代價,至於討債者轉世求償的方式,多半是帶著病痛投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