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紅牆白雪

2016/11/25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農曆節氣「小雪」前一天,北京下了今年第一場雪,周寧正好在北京,打電話來說,冷得要命。

        冷不怕,想想初雪的北京,應該很漂亮。果然,網上就出了那天在北京拍的照片,紅牆白雪,襯上幾顆枝上的柿子,一下子就有冬韻了。

        北京城的紅牆是很好的背景,夏天襯翠綠多姿的國槐,綠樹紅牆,牆上還搖着更多的樹影,拍出來的照片,即使只取一角,也看得出北京特色。冬天大雪之後,牆外的樹上都積了白雪,背後托上一片紅牆,若運氣好運有一線斜陽,那真是令人神往的景色。

        北京紅牆極多,但凡以前的皇家領地,林園寺廟,都有紅牆景色,冬天一下雪,找個制高點,據高臨下俯瞰,處處白雪紅牆,特別好看。一九八五年春節,我在北京碰到汪明荃,正趕上一場大雪,幫她在北京飯店門口和地壇公園廟會裏拍了許多照片,興高采烈,時隔三十多年,如今回看,依然精采。那時候,還沒聽說「霧霾」這個詞,那一次的北京雪景特別漂亮。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