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安仔最強

2016/11/25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如果要數TVB芸芸視帝,郭晉安絕對是最低調的一位。

        他不像黎耀祥,從配角做起,幾經磨練,一遇柴九便化龍,過程本身恍如一部勵志片有血有淚。

        他又不像羅嘉良,叱咤風雲的那幾年,TVB好像就靠他獨撐大局,霸氣有如他的首本名曲:「大地在我腳下」,名成利就後就北上發展大賺人民幣落地生根。

        他又不像鄭嘉穎和陳豪,封帝之路並不艱辛,公司重用彷彿理所當然,幸運遇到一個好角色,最佳男主角寶座垂手可得。

        TVB即將邁入五十周年,郭晉安入行也有三十年,除了有幾年北上發展之外,他從沒在其他電視台效力過。安仔的演藝生涯,其實也橫跨TVB一段黃金時代。作為男演員,安仔在演技上的彈性非常厲害,宜古宜今,亦正亦邪,你從來不會覺得他有甚麼角色演活不了,因為他不斷證明自己是一位願意接受挑戰的好演員。當你以為他擅長演出像《創世紀》裡馬志強般的大好人?他卻願意在《戇夫成龍》裏增肥剪髮,扮演一位只有小孩智商的主人翁阿旺,劇集大收旺場後,安仔不想就此定型,於是又一轉戲路,在《美麗在望》裏先演一個市儈賤人過少哲,然後在《與敵同行》再下一城,飾演心狠手辣的斯文敗類唐立言。但奸人演得入型入格,安仔又在《古靈精探》和《老表你好嘢》讓觀眾一睹他的搞笑本色,作為一個已經三奪視帝的演員,他向觀眾們繼續展示永不放棄、繼續向難度挑戰的勇氣和膽量,在新作《致命復活》裏飾演的韋逸昇,一個被綁架而失去十年青春的悲劇人物,內心戲之複雜矛盾,是安仔再次演技考驗,最重要是向一眾同輩和後進作出一個示範,雖演了三十年戲,奪獎無數,但對自己的要求卻永不鬆懈,自強不息。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